8大“护心神器” 你储备了几个(3)

  六、黑木耳能够促进血液流动

  关于木耳的功效,早就被人熟知了,在生活中也是经常看到木耳被用于烹饪中,对于心脑血管方面有问题的人来说,多吃木耳是能够达到活血的功效,对于缺铁性贫血症是很有帮助,当身体血液充足的时候,是能够使得面色红润的,对于高血压,多吃木耳也是有好处的。

  特别是对于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来说,是可以多吃木耳的,这是因为,木耳中的磷酸对于血小板的抵抗是很有帮助的,能够降低身体抗凝血,这样的抗凝血,是能够很好的促使血液流动加快,进而起到保护心脏的功效。

  七、芹菜能够保护心血管

  上面介绍到很多时候,高血压也是心脏的杀手之一,因而,在生活中如何降低血压显得尤为重要,而在芹菜中有丰富的芹菜碱,对于保护心血管是有很大功效的。

  并且多吃芹菜是能够清热解毒、健脾开胃,而在平时的吃芹菜的时候,很多人会把芹菜叶摘下扔掉,其实这样的芹菜叶中的维生素C的含量,比之芹菜的茎还要高,对于预防动脉硬化也是更有效果的。

  因此,建议很多心脑血管方面有疾病的朋友是可以多吃芹菜的。

  八、苹果能够降低胆固醇

  苹果作为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保护心脏怎么能够少得了它呢,在苹果中有丰富的维生素、抗氧化剂,对于身体营养的补充是有很好的效果。

  在美国几乎是每天吃一个苹果,并且还设有一天名为“苹果日”的节日,以此强调苹果的重要性,可以说多吃苹果已经成了美国人的生活节奏。

  苹果中的纤维和抗氧化剂是能够很好的降低身体的胆固醇,对于那些坏胆固醇有清除的作用,对于那些好的胆固醇可以提高其质量。

  并且,在苹果中有一种叫做硼的元素,这种硼能够保护心脏,发生突变,对于心脏病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结语: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对于生活中的护心食物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保护心脏是很多人关心的话题,一旦心脏发生问题的话,那么发生死亡的可能性是极大的,这样的危险在平时其实是可以很好控制的。通过食物的摄取是能够有效的预防心脑血管的,希望上面介绍的几种“护心神器”对于身体大家保护心脏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延伸阅读:

心脏病人吃什么好 菠菜的营养价值 黑芝麻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