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红糖茶 它竟是缓解痛经好帮手(2)

  当归、生姜洗净,切片,用布包好与羊肉一起入锅煨汤,熟后去药包,饮用。

  5、老年斑取适量鲜姜片放入水杯中,用200~300毫升开水浸泡5~10分钟后,加入少许蜂蜜搅匀当水饮。

  6、抗衰老生姜30克,鲜猪肉200克,洗净切成丝,加调料同炒。

  需要注意的是,生姜不可一次食入过多,痛肿疮疖、目赤内热、便秘或患痔疮者不宜食用。

  腐烂生姜中含有黄樟素,可使肝细胞变性、坏死,从而诱发肝癌、食管癌等,因而也不宜食用。

  做法一

  主料:姜18克,红糖20克。

  辅料:纯净水500毫升。

  步骤:1.姜洗净去皮。

  2.再剁成姜末。

  3.锅内放入纯净水,再放姜末和红糖一起熬煮。

  4.煮10分钟左右,待汤变成如图颜色后就可关火了。

  做法二

  主料:生姜10克,红糖30克,大蒜3瓣。

  步骤:1. 生姜去皮洗净,切丝,大蒜洗净,拍碎。

  2.锅中加入一大碗水, 姜丝放进去,开始煮。

  3.锅中水烧开后,放入红糖,用勺子搅拌均匀,大火煮2分钟。

  4. 加入大蒜,大火煮3分钟即可。

  小贴士:1,大蒜味辛、性温,入脾、胃、肺经;具有温中消食、行滞气、暖脾胃、消积、解毒、杀虫的功效。治疗寒性咳嗽、肾虚咳嗽效果非常好。

  2,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

  3,生姜味辛,性温。能开胃止呕,化痰止咳,发汗解表。用于风寒感冒或寒痰咳嗽。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大家介绍的生姜红糖茶等相关内容。生姜的功效有很多,是可以驱寒的,红糖女性朋友们都知道是滋补的佳品。文章中还介绍了生姜红糖茶的制作方法,大家不要错过了。

生姜 生姜红糖水 红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