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寒吃什么 冬季这么吃身体似带暖炉

  现在虽然说我们的生活条件变好了,但是还是很多的女性朋友出现体寒的现象,一道冬天的时候手脚都是冰凉的,特别的怕冷,那体寒吃什么好呢?生活中您知道出现体寒怎么调理吗?不知道没关系的哦,赶快来跟小编一起学习一下有关体寒的症状以及治疗的方法,还等什么,赶快来看看哦。

  目录

  1、体寒吃什么蔬菜 2、体寒喝什么汤

  3、调理体寒的食谱 4、体寒喝什么茶

  5、体寒吃什么不好 6、女人体寒怎么办

  7、治疗体寒的偏方 8、体寒的危害

  体寒吃什么蔬菜

  一、温热性的蔬菜有哪些?

  所谓温性的蔬菜,也是体寒的人吃的话可以改善自己体寒的现象,但是不可以盲目的吃,要有计划的吃才是可以的,所以说体寒的人赶快为自己的身体计划一下,温性食物吃起来。

  扁豆、青菜、黄芽菜、芥菜、香菜、辣椒、韭菜、南瓜、蒜苗、蒜苔、大蒜、大葱、生姜、熟藕、熟白萝卜。

  二、寒凉性的蔬菜有哪些?

  芹菜、冬瓜、生藕、生白萝卜、苋菜、黄瓜、苦瓜、茄子、丝瓜、茭白、茨菇、紫菜、金针菜(干品)、海带、竹笋、冬笋、菊花菜、蓬蒿菜、马兰头、土豆、绿豆芽、菠菜、油菜、蕹菜、莴笋。

  三、平性的蔬菜有哪些?

  一般人都不知道什么叫平性的蔬菜,其实平性的蔬菜就是出于寒性和温热性的蔬菜之间的,适合各种人吃,是不分体寒或者非体寒的人,所以说这些蔬菜也是可以多多食用的。

  卷心菜、蕃茄、豇豆、四季豆、芋艿、鸡毛菜、花菜、花椰花、黑木耳、刀豆、银耳、山药、松子仁、芝麻、胡萝卜、洋葱头、蘑菇、香菇、蚕豆、花生、毛豆、黄豆、黄豆芽、白扁豆、豌豆。

  体寒女性 应该多吃4类蔬菜

  1、根茎类

  根茎类:医学研究人员发现,人怕冷与机体无机盐缺乏有关。藕、胡萝卜、百合、山芋、青菜、大白菜等含有丰富的无机盐,这类食物不妨与其他食品掺杂食用。

  2、含碘食物

  海带、紫菜、海盐、发菜、海蜇、蛤蜊、大白菜、菠菜、玉米等含碘食物可以促进人体甲状腺激素分泌。

  3、含铁高的食物

  一般情况下,患有贫血的女性的体温都是比正常女性朋友的低上0.7℃,并且身体产出的热量也是会少了13%,但是当贫血的人增加铁质摄入身体之后,这类女性的耐寒能力就会出现好转。

  因此,怕冷的妇女可有意识地增加含铁量高的食物摄入,如动物肝脏、瘦肉、菠菜、蛋黄等。水果包括:新鲜的、罐装的(非糖水类)水果。如果是罐装的必须是水或纯果汁(非糖水)浸泡的,浸泡汁水不可以食用;干果(杏干、桃干、香蕉干等)不算做核心食物;果汁不是核心食物。

  4、辛辣食物

  辣椒含有辣椒素,生姜含有芳香性挥发油,胡椒含胡椒碱。

  冬季体寒 多吃韭菜干姜祛除体内寒气

  一般有两种可能:一是阳气不足、体质较弱引起的虚寒,一般还表现为面色苍白、怕冷、小便清长,出现在年龄较大的人身上的比较多。二是夏季经常吹空调或长期居于地下室等环境,或是冷饮吃的比较多,导致寒气凝聚在经络引起的寒证,一般是实寒。

体寒吃什么 体寒怎么调理 体寒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