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肝 春季吃这食物保你肝脏不“生病”(2)

  2、菊花茶

  菊花有清肝明目作用,对眼睛劳损、头痛、高血压等均有一定作用。每天午餐后,用五六朵杭菊花冲泡,连续饮用3个月即可见效。冲泡时加少许蜂蜜,口感更好。

  3、枸杞茶

  枸杞茶能滋肾、养肝、润肺、明目、强壮筋骨、改善疲劳。对长期使用计算机而引起的眼睛疲劳尤为适宜。配制时只需十几粒枸杞,加热水冲泡频饮,连续饮用两月便会有效。

  4、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有平肝解郁、清热利湿、理气止痛的作用,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预防心脏疾病,并对肝胃不和引起的腹痛、腹泻有良好疗效。

  四、其他春季养肝食物

  春季宜多吃些温补阳气的食物,如葱、蒜、韭、蒿、芥等辛嫩之菜。在饮食上宜温不宜凉,即要吃高于体温的食物。此外,适当增加甜味食物,如大枣、山药、地瓜、南瓜、桂圆、柿饼和一些水果等,这样不仅可防肝气过旺,还可以补益脾气。

  1、蜂蜜

  蜂蜜是春季理想的保健饮品。每天早晚冲上一杯蜂蜜水,既可润肠通便,又可预防感冒,还有清除体内毒素的作用。

  2、红枣

  春季养生主要是养肝,但是如果春季吃太酸的东西,会更加导致上火,而如果吃甜的东西,对养肝是非常有帮助的,而大枣就是非常好的甜食,所以,春季吃大枣养肝。

  3、枸杞

  针对肝血不足所导致的双目干涩、视物不清、头晕眼花、视力疲劳等症状,枸杞有一定的缓解作用。日常长时间使用电脑所造成的眼睛疲劳等症状,枸杞泡水饮用可以滋阴明目。

  春季养肝食谱

  1、肉丝拌苦苣

  做法

  苦苣,彩椒。少许煮熟的鸡胸肉、泡好的黑木耳。选新颖的苦苣洗净切寸段,彩椒切丝,鸡胸肉撕成丝,黑木耳切丝,拆在统一个器皿中。加少量黑糖、醋、芥终油,少量粗盐和味精拌匀便可。

  功效

  苦苣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资和苦苣菜精、类黄酮等植物化教物质,有很好的抗氧化、抗衰老、光滑肌肤,使皮肤康健有光芒。苦苣作为苦味蔬菜的代表。大的益处就是益肝健脾,浑热解毒,对付春季果天气转变脸上呈现小痘痘有很好的预防和医治作用。苦苣还有一个可贵的长处,就是很少生虫害,以是苣叶被称为平安的绿叶蔬菜。

  2、猪肝绿豆粥

  做法

  新鲜猪肝100克,绿豆60克,大米100克,食盐、味精各适量。先将绿豆、大米洗净同煮,大火煮沸后再改用小火慢熬,煮至八成熟之后,再将切成片或条状的猪肝放入锅中同煮,熟后再加调味品。

  功效

  此粥补肝养血、清热明目、美容润肤,可使人容光焕发,特别适合那些面色蜡黄、视力减退、视物模糊的体弱者。

  结语:相信大家看完以上内容之后也是知道了春季养肝吃什么了,也知道了春季养肝的一些食谱了。因此,如果你想在这个春天不出现肝脏疾病的话,则平时生活中可以多吃这些具有养肝作用的食物才是有效果的哦。

春季养肝 春季养肝吃什么 春季养肝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