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这些能帮你睡得香

  夏天温度高,在晚上因为炎热,不少人会处于难眠的状态,失眠是夏天常有的事情,不少人会用空调进行降温解暑,但是,效果依然不明显,这个时候,有人会做其它的事情,转移注意力,当然,也有人会依靠安眠药进行入睡,其实,想要睡眠好,在第二天有精神,方法其实很简单,可以适当的在睡觉前吃一点食物。小编向大家推荐一些食物,在睡觉前食用,能够让你睡得香。

  1、牛奶

  注重身体保养的人,不仅会在早上喝一杯热牛奶,在晚上睡觉前,也会喝一杯牛奶,对于睡眠有非常好的帮助。

  这是因为在牛奶中有一种能够使人昏昏欲睡的物质L—色氨酸,这种物质对于镇静催眠有非常好的作用,还能够合成五羟色胺,对于大脑睡眠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在喝牛奶的时候,还能够消除身体的紧张情绪,能够提高睡眠质量。

  同时,在睡觉前喝一杯牛奶,还能够吸收其中的钾元素,对于动脉血管壁的血压保持稳定有一定的作用,这样能够避免中风的产生。

  2、蜂蜜水

  想要睡眠质量好,还可以在睡觉前喝一杯蜂蜜水,在中医上有“朝朝盐水,晚晚蜜汤”的说法,是说在早上刚起床的时候,喝一杯淡盐水,对于身体保健有非常好的益处,在晚上睡觉前,喝一杯蜂蜜水,能够保护好身体。

  在喝蜂蜜水的时候,能够吸收其中的葡萄糖、维生素等物质,对于调节神经系统有非常好的作用,能够有效的缓解神经的紧张,对于促进睡眠有一定的作用。

  同时,在睡觉前喝蜂蜜水,还能够帮助消化,能够有效的调节胃肠功能,使得胃酸的分泌趋于正常,这样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够起到促进睡眠的作用。

  3、小米粥

  想要睡眠质量好,可以适当的食用健脾、和胃的食物,小米粥刚好就是这样的食物,在小米粥中,色氨酸的含量居于常见谷类的首位。

  对于帮助入睡有非常好的作用,同时,在小米粥中有较多的纤维素,热量也不高,这样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不妨适当的食用一下。

吃什么对睡眠好 喝牛奶促进睡眠 睡前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