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餐后血糖高原因 糖尿病饮食要正确(2)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少吃食盐

  食盐在人体内含量过多,就会增加血容量和血液黏稠度,使血管收缩、血压升高。据调查,吃咸鱼、咸菜多的地方的人,心血管病的发病率高;吃盐多,高血压发病率也越高。患者应避免吃咸鱼、咸菜、黄酱、火腿等咸物。如果高血压病人出现心力衰竭、肾功能减退,浮肿、尿少、气短、咳喘等情况时,应该完全停止吃盐。

  少吃油腻

  主要是少吃含动物脂肪和胆固醇高的食物,如猪肝、牛肝、牛油、猪油、羊油、奶油、蛋黄、鱼子以及动物脑、肾、肠等。

  控制主食

  正常人体重估算方法,身高(厘米)—105=体重(公斤)。例如,身高170厘米,体重应是170—105=65(公斤),如果体重超过65公斤就应引起注意,超过70公斤就有点胖了,应控制饮食。办法是少吃主食,不吃糖果,多吃蔬菜、瓜果、豆制品。

  高血压患者不宜多吃的食物:肉类肥肉、动物内脏、腊肉、腊肠奶类 全脂鲜奶、全脂奶粉、炼奶饮品 汽水、罐头果汁、酒、咖啡、海产、鱿鱼、墨鱼、蛋黄、 动物油、蛋糕、西饼、糖果、肉类浓汤等。

  对于糖尿病患者,细嚼慢咽更为重要,慢慢品味可使血糖水平保持在更加平稳的水平,减少药物或胰岛素的用量。

  高血压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下面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高血压糖尿病具体不能吃什么吧。如下:

  1、油腻和辛辣的食物。常见的辛辣食物有葱、大蒜、生姜、芥末、韭菜、辣椒、桂皮、八角、洋葱等,高血压糖尿病不能吃什么?高血压患者尤其不能食用辣椒。辣椒属于热性食物,倘若高血压患者有发热、便秘、疼痛等症状,食用辣椒后会加重症状,抵消降压药物起到的疗效。

  2、少吃太咸的食物。每日进盐控制在2-5克以内。因为食盐能使小动脉痉挛,血压升高,并促使肾小动脉硬化过程加快。食盐过多,还容易使水钠在体内潴而引起水肿。

  3、少吃动物脂肪、不食动物内脏等。

  4、忌长期食用高胆固醇食物。高血压病患者要控制富含胆固醇的动物脂肪和其他食物(如蛋黄、动物内脏、鱼籽、虾、蟹黄、墨鱼等)。

  5、少量喝茶。茶叶中含有少量茶碱、黄嘌呤,其利尿作用对治疗高血压病有利。茶叶中的维生素等能防止动脉硬化。但饮茶过多又会引起兴奋不安、失眠、心悸。故不可多饮。

  6、少量饮用低度酒如啤酒、葡萄酒、黄酒等,可扩张血管,活血通络。但忌饮烈性酒,更不能酗酒。

  结语: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正确的饮食方式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控制病情。如果发现自己得了糖尿病,千万不可以在贪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好也不要吃动物的一些内脏等高营养物质。多运动也能控制血糖含量!

糖尿病人吃什么 糖尿病餐后血糖高原因 糖尿病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