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吃这种果活到80岁还能肾强力壮

  冬天到了,人们的食欲大增,并且天气寒冷,所以总寻思着吃点「大补」的食物,一来能强身健体,二来还能解解馋,其中选择吃点坚果不失为佳选。

  各种美味的坚果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口感十分的美味,况且还是便携零食的一种,适合人群广泛、吃起来还很方便。

  那么,结合「应季养生」的观念,在冬季适合吃什么坚果呢?

  冬天吃什么坚果养生

  【核桃】

  中医认为肾应于冬,所以在冬季是补肾的佳季节,而选择多吃点核桃能起到不错的滋养肾脏之效。

  同时,在核桃中所含的蛋白质、磷脂较为丰富,常食之能增强细胞的活性,对于维持大脑神经功能很有益处。

  另外,冬季天气较为寒冷,是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季节,而核桃具有防治心脑血管病、调节慢性支气管炎的功效,所以选择适量吃点核桃是很有益处的。

  提示:每日摄取核桃不宜超过40克,多吃5个,另外核桃的脂肪含量高,还需减少其它高脂肪食物的摄取。另外,吃核桃可别将核桃仁表层的薄皮剥了,会损失大部分营养。

  【松子】

  冬季天干物燥,人体很容易因为干燥而出现便秘的症状,这样便易使得肠毒淤滞在肠道中,危害健康,而选择吃点松子能有效调节。

  中医认为,松子性甘、味温,有润肠利便、润肺止咳的功效,能改善肠燥、调节便秘。

  另外,在松子中还富含矿物质、不饱和脂肪酸,这两种物质能有效的增强血管弹性并促进血脂降低,是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法宝」。

  提示:冬季吃松子养生的吃法便是用其煮粥食用,不仅能避免吃多上火的症状产生,还能使得养分更充分的被人体所吸收,另外每天摄取量保持在30克左右。

  【碧根果】

  碧根果中富含氨基酸、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素,且具有补脑、降血脂的功效,在冬天适量多吃些还能补益大脑,起到调节神经衰弱的作用,对于失眠人群尤为适合。正所谓“食补不如觉补”,只有睡的好,身体才能更棒。

  提示:碧根果中所含的脂肪含量较高,不宜多吃,尤其是高血脂、肥胖的人群。

  上文中为大家介绍了几种适合冬季吃的养生坚果,希望大家能适量吃些,以此更好的维护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什么补肾 核桃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