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早餐这么吃 是慢性自杀也是自找疾病

  一日三餐推动着人体的生命活动、正常代谢以及大脑的思考。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不吃早餐危害多,但你的早餐真的吃对了吗?这些慢性自杀式早餐你吃过吗?

  咖啡当早餐,伤胃

  早晨人体在空腹状态下喝咖啡,咖啡会引起胃酸大量分泌,引发胃痛、胃灼热。同时咖啡利尿导致人体缺水。

  改善方法:早餐注意补充水分,咖啡改在早餐后喝,既可提神又避免伤胃。

  蔬菜或水果做早餐,容易没精神

  蔬菜沙拉、水果沙拉被看作是减肥或营养早餐,但蔬果中缺乏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等,容易导致人体出现血糖低、热量不足、饥饿、没精神。长期则大脑思考缓慢、反应迟钝。

  改善方法:即使减肥,早晨也可以食用燕麦粥、粗粮馒头、牛奶以及鸡蛋等。

  零食与饮料当早餐,免疫力下降

  时间匆忙,便将饼干、巧克力、糖果以及饮料等当作早餐。这样的早餐固然热量够了,但缺乏膳食纤维、维生素与蛋白质。而蛋白质、维生素参与人体免疫力的构成,长期则体弱多病。

  改善方法:放弃零食,自己做早餐,选择豆类、蔬菜、蛋类、坚果、燕麦等。即使时间匆忙也可以购买营养丰富的早餐。

  运动型早餐,消化不良

  边走边吃、边坐车边吃,这种情况下全身都在运动,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同时,细菌、灰尘、空气进入肚子里,出现胀气、腹痛以及腹泻等。

  改善方法:早起10分钟,给吃早餐留出时间。即使来不及了,好买到单位后再吃。

  回锅早餐,没营养

  提前备好的早餐或前一天的剩菜剩饭,容易产生细菌、亚硝酸盐,再次加热后营养流失殆尽。长期食用没营养,又引发肠胃问题。

  改善方法:即使吃剩饭也要彻底加热灭菌,尽量不吃剩饭,加热剩饭的时间也够做一顿早饭了。

  传统早餐,营养不均衡

  稀饭配咸菜、馒头配粥、阳春面等,这些传统早餐营养单一,缺乏维生素、膳食纤维、蛋白质等,长期营养不均衡容易肥胖、便秘、生病。

  改善方法:食用传统早餐可以配上蔬菜、鸡蛋、水果,能够补充蛋白质与维生素,改善饮食单一现象。

  早餐原则

  1.水分充足,早晨好能补充500毫升的水。

  2.食物尽量多样化,如豆类、蔬菜、水果、牛奶、鸡蛋、馒头或面包等。

  3.必须含碳水化合物与蛋白质,可补充能量、促进生长与组织修复。

  4.丰富的维生素,早晨人体对维生素的吸收利用率高,可避免亚健康问题。

  所以,早餐吃对了是防病“卫士”,吃不对则是危害健康的“凶手”,为了健康还是放弃不良早餐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早餐吃什么好 早餐的重要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