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菜就要发芽了再吃抗病效果超棒

  在很多人的潜意识里蔬菜发芽了就不能吃了,包括土豆等食物,其实有一种蔬菜发芽了也是可以吃的,这种食物就是神奇的大蒜。

  相信不少人都是有这样的经历的,买了一堆大蒜回家过了没多久它居然自己默默的发芽了,所以很多人就开始纠结发芽的大蒜到底能不能吃。

  答案就是:当然可以吃!

  大蒜在收获以后的休眠期一般是两个月到三个月,休眠期之后在适当的气温之下大蒜就会迅速的发芽并且长叶消耗茎中的营养物质,所以说不管是蒜瓣还是青蒜,在各个生长阶段的转变过程中都是不会产生有毒物质的。

  所以说,只要大蒜没有变色并且发霉腐烂,就算是发芽了也是能吃的,并且吃了不仅没有坏处,还好处多多。

  吃发芽的大蒜对心脏是很好的

  食用大蒜或者是服用含有大蒜提取物的营养补充剂通常是被认为降低胆固醇、血压水平和患心脏病风险的一种天然方式,所以说近经过研究发现,发芽的大蒜要比新鲜的大蒜更有益于使心脏健康。

  并且发芽的大蒜当中含有多种抗氧化成分,发芽五天的大蒜其中的抗氧化活性要强于新鲜的大蒜。

  发芽的大蒜能抵抗辐射

 

  发芽的大蒜当中含有抗氧化元素硒,具有比较强大的抗氧化作用,能减少自由基的破坏,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的功效。大蒜作为公认的抗癌之王,它的抗氧化作用甚至是要比人参还要好的,也可以有效的提高人体对抗辐射的能力。

  但是我们值得注意的是,室内阴凉通风的地方发芽的大蒜是可吃的,但是被阳光照射过的大蒜是不能吃的,因为发芽的时候大蒜的表面是会变绿的,这样就产生了生物碱,我们好不要吃。

  大蒜该怎么储存呢?

  其实我们可以把大蒜挂起来,想吃原汁原味的新鲜蒜,除了随吃随买之外,我们也可以一次性多买点,然后把他们串起来挂在窗外或者是窗边等通风的地方,这样就能推迟大蒜发芽的时间里,每次也就能吃到比较新鲜的大蒜了。

  或者是可以冷藏,如果我们买的大蒜比较少,那么可以放进冰箱里面的冷藏室,但是千万不要冰冻,至少能保存半个月,不会发芽也不会腐烂。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发芽了的大蒜 发芽大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