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香蕉不治便秘 越吃越便秘只因你吃错了

  曾经在便秘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便秘?吃香蕉啊。于是,种植香蕉的大叔们笑了。

  后来,便秘界又各自以悲催的亲身经历出来辟谣:香蕉不治便秘,反而加重便秘。于是,大叔们看着大堆大堆烂掉的香蕉,哭了。

  好好地香蕉,无论是黑还是白,都是“专家们”论证出来的结果,怎么差距这么大?

  定心丸:香蕉能治便

 

  治便秘与加重便秘,截然不同的说法,如何辨别?去伪存真,咱们直接从香蕉的营养入手。每100克香蕉,水分77克,膳食纤维1.2克,去掉水分换算一下,香蕉的膳食纤维率高达5%左右,这在常见水果中是能排到前几名的。

  无论是水分还是膳食纤维,对排便来说有非常有利。当身体缺水,就会调用肠道内的水分,导致肠道中的粪便变干变硬,排便困难。此外,当肠道的蠕动能力下降,粪便就难以积聚成形,造成“光吃不排”的便秘现象,毒素全部累积在体内。

  因而香蕉高含量的水分和膳食纤维能够共同作用,补充身体水分,促进肠道蠕动,从而帮助排便。所以大家可以吃颗定心丸,香蕉是能通便的。

  为何你越吃香蕉越便秘?

  按照上文的说法,既然香蕉能通便,为何有不少人都是越吃越便秘呢?因为大部分人吃到的都是“生香蕉”。

  自然生长熟透的香蕉确实能通便,但生香蕉却会含有“鞣酸”。鞣酸是一种吃在嘴里能产生“涩味感”的物质,即一吃就是没熟透的。鞣酸不仅涩嘴,还有很强的收敛作用,会加重便秘。

  目前市面上的香蕉本地产的并不多,绝大部分是从外地长途跋涉运送过来的。熟香蕉不易保存,只有趁它未熟透就采摘下来才能长期保存。贩卖的时候经过“催熟”,就是我们常见的“熟香蕉”了。

  这种香蕉尽管催熟了,本质上还是“生的”,属于“伪熟香蕉”,其所含有的鞣酸一点都没有少。这种伪熟香蕉吃多了,自然会便秘得越来越厉害。

  如何吃真正的熟香蕉?

  如果近香蕉产地,直接买熟透的香蕉。如果远离产地,就买青的香蕉,然后放在家中一段时间,让它自然变熟。这样都能够大大减少香蕉的鞣酸含量,而使香蕉的通便功能真正发挥出来。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多吃香蕉的好处 香蕉有什么好处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