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钠盐是送命盐吗 低钠盐到底能吃吗(2)

  低钠盐特适合中老年人和高血压、心脏病患者以及身怀六甲的孕妇长期服用。对于高血压患者和老人来说,减少钠盐的摄取,血压就可以下降。短期试验发现,中度减盐可以平均降低高血压病人的收缩压4.9mmHg(毫米汞柱)、舒张压2.6mmHg。

  长期研究显示,对50~59岁的中年人,每天减少1.2克的钠(3克盐),平均可以使高血压病人收缩压降低7mmHg,血压正常者降低收缩压5mmHg。

  我国台湾做过一项有关“低钠盐对降低血压功效的研究”,以两千多名老人作为对象,其中八百多人在三餐烹调时改用低钠盐,而另外一千四百多人仍然食用传统精盐,经历三年半的追踪发现,食用低

  低钠盐的注意事项

  1、必须注意的是,千万不可因为低钠盐有好处就大把大把的用,不咸其实是心理因素,做菜时若用太多,就失去了减盐(低钠)的意义了。

  2、荤菜和半荤素的菜使用低钠盐不会有口味上的不同,纯青菜的烹饪上,可能会有些口感上的差异。针对此点在料理青菜时,可以用葱姜蒜等香辛料来提味,久了就会习惯。

  3、肾脏病应该低钠饮食,但也不可用低钠盐,这是因为低钠盐中含有较多的钾,肾脏病人,尤其是排尿功能出现障碍(例如尿毒症)的患者,不可以吃低钠盐,较多的钾不能有效排出体外,堆积在体内会造成高血钾,容易造成心律不整,心衰竭的危险。

  肾脏病患若有去就医,医生一定会告诉他不可以用低钠盐。民众自身也应学会读食品罐头上的标示,了解成分为何。这和认识含钾量高的食物是一样道理,譬如香蕉、柳丁等,肾脏病人都不可以吃。

  4、甲状腺机能亢进用无碘盐,甲状腺机能亢进和慢性淋巴球性甲状腺炎病人,除了不可以吃含碘的食物,譬如海菜、昆布(海带),还应该用不含碘的食盐,因为碘是制造甲状腺荷尔蒙的原料,甲状腺机能亢进患者若是食用含碘的盐和食物,利用药物治疗一段时间后假使停药,很容易发病。

  而慢性淋巴球性甲状腺炎的病人,食用含碘盐或食物,会使发炎恶化,若是不吃,发炎所造成的甲状腺功能低下,可能就会消失。

  总结:低钠盐是送命盐这完全属于谣传,不少的人竟然都相信了,那么,吃盐只要注意不多吃,适量的吃,就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而且低钠盐还是对身体比较好的盐哦!可是,如果您是肾病患者,在吃低钠盐的时候可就要注意了,千万别吃错了哦!

低钠盐是送命盐吗 低钠盐有什么好处 低钠盐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