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咳的方法有哪些 饮食上要注意这些(2)

  肥甘厚味食物

  中医认为咳嗽多为肺热引起,儿童尤其如此。日常饮食中,多吃肥甘厚味可产生内热,加重咳嗽,且痰多粘稠,不容易咳出。对于哮喘的患儿,过食肥甘可致痰热互结,阻塞呼吸道,加重哮喘,使疾病难以痊愈。

  油炸食物也不要多吃。孩子咳嗽时胃肠功能比较薄弱,油炸食品可加重胃肠负担,且助湿助热,滋生痰液,使咳嗽难以痊愈。

  鱼腥虾蟹

  一般人都知道咳嗽需忌“发物”,不宜吃鱼腥,鱼腥对“风热咳嗽”影响大。咳嗽患儿在进食鱼腥类食品后咳嗽加重,这与腥味刺激呼吸道和对鱼虾食品的蛋白过敏有关。  四忌:甜酸食物

  酸食常敛痰,使痰不易咳出,以致加重病情,使咳嗽难愈。咳嗽严重时苹果、香蕉、橘子、葡萄等都不宜吃,吃甜食也会助热,使炎症不易治愈。民间有“生梨炖冰糖”治疗咳嗽的习惯,这种吃法对咳嗽初起(新咳)是不妥当的。

  橘子

  许多人认为橘子是止咳化痰的,于是让患咳嗽的人多吃橘子。实际上,橘皮确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但橘肉反而生热生痰。

  花生、瓜子、巧克力等

  上述食品含油脂较多,食后易滋生痰液,使咳嗽加重。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止咳的方法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一些咳嗽患者的饮食禁忌,这些仅供大家参考。经常咳嗽的人好早点去医院检查,及时治疗才好。

咳嗽饮食禁忌 怎么止咳 止咳的方法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