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吃什么食物好 平时要注意这些(2)

  猕猴桃当中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益生菌生长,当中的酚类物质也可以一直不良细菌的繁殖,可以提高益生菌水平。

  消化不良的原因

  胃缺乏动力

  胃缺乏动力,不能正常进行工作,食物在胃内停留时间过长。有些老年人的消化功能减退,易受情绪影响,有时食物稍粗糙或生冷及食物过多过油腻时也可诱发。

  精神因素

  精神因素引起的,也可以是某些器质性疾病如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肝炎等消耗性疾病引起,胆囊摘除后的患者也可经常发生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要注意什么

  注意饮食卫生

  饮食不洁是导致消化不良的因素之一。其可引起多种胃肠道疾病,出现腹泻、呕吐或痢疾等。生活中,腐败变质、腌制霉变及不净不洁的食物不用食用。

  吃饭八九成饱

  功能性消化不良病人每顿饭应食八九成饱,以减轻胃的负担。饮食做到定时定量,以保证胃之腐熟、脾之运化有节奏的进行,水谷精微化生有序,按照机体不同的生理需求,有条不紊地输布全身。

  细嚼慢咽

  饮食时注意细嚼慢咽以减轻胃肠负担。对食物充分咀嚼次数愈多,随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对胃黏膜起到保护作用。

  少吃腌制食品

  腌制食品中这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盐还有较多的食品添加剂,防腐剂等,长期食用容易致癌。也不宜多吃。

  饮水择时

  饮水时间好是晨起空腹时及每次进餐前1小时,餐后立即饮水会稀释胃液,用汤泡饭也会影响食物的消化。饮食的温度不要过烫或者过凉。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适合消化不良吃的食物都有了更多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消化不良的原因以及注意事项,希望可以帮到大家。消化不良的朋友在平时生活当中要多注意调理哦。

消化不良吃什么食物好 消化不良的原因 消化不良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