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火吃什么 这些食物帮你轻松去除火气(2)

  8、海藻

  性寒、味咸,含大量碘、藻酸、维生素、蛋白和脂肪等。具有化痰散结之功效。据研究其提取物能较好地抑制血小板凝集和脂质氧化以及抗溃疡。

  9、黄瓜

  黄瓜可以有效的促进我们肠道排毒还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吃什么水果降火

  葡萄

  葡萄具有降火去燥的作用,能够滋养我们的肝脏和肾脏。而且对我们的眼睛也很有好处。不过葡萄里面有很多的果酸成分,吃了太多可能会伤害到脾胃。因此脾胃本身比较弱的时候,在吃的时候记得不要一次性吃太多。

  火龙果

  降火食谱推荐:火龙果胡罗卜汁。将胡萝卜切成小块,火龙果挖出果肉,放入料理机。加入适量水,搅打四十秒左右后,倒入杯中,加入适量蜂蜜,搅匀即可饮用。不仅营养价值丰富,口味纯正,而且还有助于人体消化吸收。

  火龙果除了大量的维生素之外,还含有蛋白质和花青素,这是其他的水果很少含有的两种有效物质。这些成分都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视力、预防便秘和贫血,而且也能达到降火的效果,所以在上火是时候不妨吃一些火龙果哦。

  山竹

  山竹有一个外号叫做水果皇后,就是因为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很好的清热解毒。很多热带地区的朋友们都很喜欢吃山竹,就是看中了它的降火效果。

  不过山竹属于寒性的水果,在吃的时候要注意适量,特别是肠胃本身就比较弱的人,更应该注意了,每次吃一个山竹就可以了,吃多了会导致肚子疼或者腹泻,大家一定要记得哦。

  梨

  梨子中含水量可高达84%,被称为“天然矿泉水”,鲜嫩多汁,富含糖、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多种维生素。

  中医认为梨味甘微酸、性凉,入肺、胃经,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火的作用,对肺、支气管及上呼吸道有非常好的滋润功效,还可帮助消化、促进食欲的作用。

  总结:上火的时候不要担心,多吃降火的食物就可以帮到你。不过这些食物在加工的时候要注意,越简单越清单效果越好,如果加入了太多的调味品,那么效果就会大打折扣了。今天的内容到此结束,希望大家喜欢!

吃什么水果降火 降火吃什么 降火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