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鱼的营养是什么 为什么大家极少见到活的带鱼

  带鱼味道鲜美,肉多刺少,深受大家欢迎。带鱼属于咸水鱼,即便是简单的烹调方法,也能具有不一样的鲜美口感。而我们今天要给大家具体介绍带鱼的营养价值,以及为什么我们极少见到活的带鱼,和如何去挑选合格的带鱼。

  带鱼的营养价值

  1、丰富的不包含脂肪酸。带鱼属于海鱼的一种,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作用。

  2、丰富的矿物质,如镁、铜、磷、铁、钙、碘等,具有壮骨,预防甲状腺疾病的作用。

  3、6—硫代鸟嘌呤物质。据资料显示,这种物质属于天然的抗癌剂,但是在食物中含量低。

  4、丰富蛋白质。鱼肉蛋白细腻、易吸收,可以补充人体氨基酸,提高免疫力,促进生长发育。

  5、卵磷脂。具有延缓大脑衰老的作用,尤其是带鱼中的DHA含量高于淡水鱼,是大脑发育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可提高记忆力和思考能力。

  6、维生素B族,如维生素B1、B2,烟酸、维生素A等。

  带鱼的中药价值

  在中医里带鱼具有补虚、解毒、止血、养肝的作用。适合的久病体虚、产后催乳、外伤出血人群食用。在《随息居饮食谱》中记载“带鱼暖胃,补虚,泽肤”。

  不过,《药性考》中也记载了带鱼的食用禁忌“带鱼,多食发疥。”一般患有皮肤病、皮肤癣或易过敏人群,要注意避免食用过多。

  但是为什么我们极少见到活的带鱼?

  活的海鲜大家见到不少,但活的带鱼却很少。主要是由于带鱼一般属于深海鱼,出水后,由于外界压力降低,而腹压过高,会发生自爆,也就是内脏破裂而死亡。

  即便现在采用养殖技术或一些非深水带鱼不再出水即死,但也不容易长时间存活,冷冻仍然似常用的保鲜技术。

  关于带鱼的挑选

  1、选择流动性大的海鲜市场购买,因为流动性大,货物一般比较新鲜,不会出现一箱带鱼卖几个月的现象。

  2、避免选择处理好的半成品,好能够选择有头有尾,卖相好看的带鱼,购买后再让商家处理。

  3、选择整齐的带鱼,有头有尾。如果头部、腹部或尾部破坏严重,可能有反复解冻的可能。

  4、避免现在外表变黄的带鱼。外边变黄说明保存时间比较长。

  5、避免选择有腥臭味的带鱼。带鱼有腥味属于正常,但带有臭味,说明反复解冻或带鱼出现了变质。

带鱼的功效 带鱼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