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后吃什么消炎药 拔牙后要吃消炎药吗(2)

  4、当天不要刷牙。不吮吸创口。不吹乐器。

  5、拔牙后1周内,口水中有血丝属正常现象,如遇有出血不止,即去医院检查。

  6、拔牙当天尽量少运动,少讲话。忌烟酒和辛辣食物。

  7、如拔牙时口腔有缝线,一般在4~5天后才可拆线。 

  8、拔牙后应注意创口情况,如有很多出血,应及时就医检查。拔牙后创口上的纱布或棉球,需咬住约半小时才能吐去,不要咬得过紧或咬得时间过长。24小时内唾液内有少量血液属正常现象。

  9、一般拔牙可以不用口服常规抗菌素,如果拔智慧牙或创伤大的牙一定要口服抗生素,症状加重的可静脉输抗生素。

  10、建议常规拔牙当天使用我科供应的特效纯天然漱口水——漱茶,五毫升原液含在口内五分钟,然后吐出,吐出后不需用清水清洁口腔,每日可以反复多次,自第二日起可以继续使用来漱口,可以减轻术后反应。

  11、除了第3磨牙与多生牙,一般成人拔牙后均需安装假牙,大约拔牙后2月应镶牙(除阻生齿外),以避免邻牙倒伏。

  12、拔牙后可取半卧位休息,不要平卧,不能马上洗热水澡,以免创口出血。

  拔牙的危害

  造成伤口出血

  一般拔牙的话,出血是很正常的现象,拔牙后,伤口没有得到有效的愈合而吃过硬的食物,会造成伤口出血。 

  造成牙齿移位

  拔牙后,如果缺牙区没有及时的种植牙齿,会造成邻牙移位(邻牙会占据缺牙的部位),进而造成牙齿稀疏。

  造成牙齿疼痛

  一般在拔牙的几天后,伤口胡出现持续性剧痛并向耳颌部放散,局部淋巴结肿大、压痛、张口受限、体温升高。如果血液供应不足,还可能引发齿槽骨炎。

  结语:拔牙是一种简单快捷的治疗牙疼的一种方法,拔牙之后再吃一些消炎药基本上就可以治好牙疼了,不过拔牙有一定的危害,如非必要好不用,上文详细的讲诉了拔牙后吃什么消炎药拔牙后注意事项以及拔牙的危害,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拔牙后吃什么消炎药 拔牙后注意事项 拔牙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