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饭吃什么对胃好 吃早饭四大禁忌不要犯(2)

  二忌早餐营养过盛

  许多人很关心自己的健康,比较重视早餐的营养,很多人在早餐食物的选择上尽可能的丰富,喜欢在早餐时候吃一些高蛋白、热量、脂肪的食物,比如奶酪、披萨、油炸腿、煎炸类食品等等。不过他们不知道,过于丰盛的早餐只会加重对肠胃的负担,根本起不到养身的效果。在清晨,人体的胃脏等器官反应都比较迟缓,早餐的营养过于丰富会超过胃肠的消化能力,食物一般都不能充分被消化吸收,长此下去会导致,胃脏的功能下降,肠道疾病以及引发肥胖。

  健康小贴士:吃早餐必须选择营养均衡法则,食用一些比较容易消化吸收,低脂低糖、纤维质高的食物,比如稀饭、奶制品、豆浆、饺子、馄饨等,切忌吃油炸、干硬以及刺激性的食品,也不应该吃得太饱。

  三忌常吃“奶类制品”

  很多人每天早餐时的饮品都首选牛奶,许多人在选择奶类饮品时通常会把“纯牛奶”和“早餐奶”进行混淆,但其实这两种奶是有区别的。纯牛奶以及早餐奶它们虽然都有牛奶成分,但在营养和配料上都有许多不同的地方。纯牛奶一般为鲜牛奶,而早餐奶的配料包括牛奶、水、麦精、花生、蛋粉、燕麦、稳定剂、铁强化剂、锌强化剂等;早餐奶的蛋白质含量一般为2.3%以上,而纯牛奶的蛋白质含量通常在2.9%-3.1%之间。个人在进食时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并调整相应的食物搭配,才更有利健康。早餐时候应该吃早餐奶还是除牛奶呢?

  健康小贴士:将两种奶相比,早餐奶的营养均衡,更适合早餐饮用;纯牛奶的碳水化合物比例相对较低,进食时好可以搭配一些淀粉类食物、或者坚果类食物。

  四忌“油条加豆浆”作为早餐

  相比较为西化的“牛奶加鸡蛋”,中国传统的“油条加豆浆”受到更多人的喜爱,但“油条加豆浆”的吃法同样不利健康。油条在高温油炸过程中,营养素被破坏,并产生致癌物质,对人体健康不利,此外油条跟其他煎炸食品一样都存在油脂偏高、热量高的问题,早上进食不易消化,再加上豆浆也属于中脂性食品,这种早餐组合的油脂量明显超标,不宜长期食用。

  早饭食谱

  蛋奶烤馍片

  馒头400克,鸡蛋2个,黄油30克。

  馒头切成1CM左右均等的厚片。将黄油微波溶化,加入打散的鸡蛋的中搅打均匀。将馒头片浸入黄油蛋液中,两面都均匀的挂上蛋汁。烤盘铺锡纸,将挂好蛋汁的馒头片整齐的码放在烤盘上,并在朝上的一面撒上黑芝麻。烤箱预热,175-180度,中层,上下火,烤10分钟左右即可。

  皮蛋瘦肉粥

  皮蛋瘦肉粥口感顺滑、好消化、质地黏稠是老年人的喜爱。

  材料:大米150克,皮蛋2个,猪瘦肉225克,油条1根,香葱1棵,生姜少许,香菜1棵,食用油200克(实耗10克),香油少许,胡椒粉少许,精盐4小匙,味精1小匙。

  做法:皮蛋剥壳,每个切成等量的8瓣备用。大米洗净拌入少量油。生姜洗净切丝,香葱洗净切成葱花,香菜切末。猪瘦肉洗净沥干水,用3小匙精盐腌3小时至入味,再放入蒸锅蒸20分钟取出切片。将油条切小段,放入热油锅中,以小火炸约30秒至酥脆后,捞起沥油。将米放入粥锅,加水煮开,转中火煮约30分钟。放入皮蛋和瘦肉片、生姜丝及其余调味料一起煮开后,再继续煮几分钟即熄火,食用前加入油条及香菜、葱花、胡椒粉即可。

  香葱鸡蛋卷饼

  鸡蛋6个,小葱1根,盐少许,胡椒少许,食用油少许。

  鸡蛋打散,加入葱花、盐和胡椒。平底锅刷上薄薄一层油,舀一汤勺鸡蛋液,摊满整个锅底,小火慢煎。当表面蛋液凝固后,摊出放在菜板上。重复做4个,直到蛋液用完。把蛋饼重叠在一起,然后从一端卷起,放置稍凉后即可切段装盘了。

  总结:早饭有很好的养胃效果,所以吃早饭一定不要马虎。要注重早饭营养的均衡,吃早饭的时间也不要过早,否则容易影响胃肠的休息。早餐不要经常吃奶类制品,油条加豆浆的传统搭配方式也要改变。小编还给大家推荐了几种早餐食谱,早上不知道吃什么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换换口味哦。

早饭吃什么对胃好 早饭的禁忌 早饭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