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酱油会变黑吗 吃它让你越来越黑(2)

  特别提示:在平日生活中注意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食用菌等食物,并且对肉类、酒类以及糖类等强酸性的食物的摄入量加以控制,保持体液呈弱碱性的良好状态,预防和淡化色斑。

  有伤口能吃酱油吗

  首先,伤口的愈合受到多种因素影响。主要与伤口的大小、感染程度、伤口处理情况以及身体营养状况。

  想要伤口快点愈合,要少吃高脂肪食物,多补充蛋白质和植物性食物,低能量食物有助于伤口愈合。

  其次,伤口愈合后会变黑,主要是由于皮肤细胞受损后,激活了酪氨酸酶,引起局部黑色素增多,导致伤口发黑。

  如果此期间使用了容易着色的食物或药物,如四环素,食物中的橘子、茄子等富含铁的食物,伤口也会变黑。

  但这两点都与酱油没有太多关系。不过,如果是铁强化酱油,那么伤口愈合期间就需要少吃了。

  吃酱油的好处

  增进食欲

  烹调食品时加入一定量的酱油,可增加食物的香味,并可使其色泽更加好看,从而增进食欲。

  防癌

  酱油的主要原料是大豆,大豆及其制品因富含硒等矿物质而有防癌的效果。

  降低胆固醇

  酱油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可降低人体胆固醇,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并能减少自由基对人体的损害。

  止痒消肿

  酱油可用于水、火烫伤和蜂、蚊等虫的蜇伤,并能止痒消肿。

  总结:看了文章大家应该已经了解了,吃酱油是不会变黑的,这只是一个谣言而已。如果你很担心自己会变黑,那么建议你少吃感光的食物,比如说柠檬、香菜、白萝卜,另外油炸的食物也要少吃,因为它们都是真的会让人变黑的。吃酱油不会变黑,以后请放心吃酱油吧!

吃什么会变黑 吃酱油会变黑吗 吃酱油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