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么 这些食物缓解便秘竟有神奇功效

  便秘是生活中很常见的情况,很多人应该都出现过便秘,引起便秘的原因也有很多,得了便秘应该在饮食方面进行调理,便秘吃什么?便秘之后生活中的一些调理也很重要,那么便秘怎么调理?想知道那就继续看吧。

  便秘吃什么

  坚果

  得了便秘之后我们应该多吃一点坚果,坚果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含有的维生素B和E、亚油酸、蛋白质、亚麻酸等等可以增加我们肠道蠕动,还可以连同植物纤维素对肠道进行刺激,从而起到润肠通便、治疗便秘的作用。

  蜂蜜

  蜂蜜也是便秘朋友不错的一个选择,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酵素类等物质。酵素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人体进行消化,还能促进我们肠胃的蠕动,所以在出现便秘之后可以多喝一点蜂蜜水。

蜂蜜也是便秘朋友不错的一个选择

  柑桔

  柑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营养素,它能够帮助我们的肠胃进行消化和吸收,经常吃柑桔也可以降血脂、降血压。它在食疗方面有很好的效果。

  白萝卜

  白萝卜含维生素C及消化酵素,因为含有各种酵素,因此具有帮助消化、健脾整肠的功效。素有“自然消化剂”之称的白萝卜,具有利尿作用,对饮食过量、消化不良、胃不舒服、胃酸过多等症状都有良好疗效,应经常食用。

  白开水

  简单易行的通便方法,每天早晨起来,喝几杯白开水.即可顺利通便.多喝白开水。不但能保证人体的需要,还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体内废物的作用。

  白菜心

  白菜是大众菜。它性微寒,味甘,具有解毒除热,通利肠胃的功能,凡心烦口渴,大便不畅,小便黄少者均可常食白菜。白菜中含有较多粗纤维,还含有维生素A,B,C,尤以维生素C较多,白菜中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生吃白菜心可以不破坏白菜的营养,通便很有效。每次吃白菜心半斤,好边吃白菜边喝水,很快能便出来。

白菜是大众菜。它性微寒,味甘,具有解毒除热,通利肠胃的功能

  蔬菜

  多吃新鲜蔬菜,每天加食糠皮、麦麸等,可增加饮食中纤维的摄取量,以扩充粪便体积,促进肠蠕动,减少便秘的发生。

  便秘的原因

  1)粮食加工过细

  如果食物在肠内存留时间过长,粗粮进食太少,会导致肠道内缺乏纤维,大便黏度增加,肠道蠕动减缓,粪便停留时间太长,水分被过度吸干,导致大便干燥。

  2)饮水不足

  人不爱喝水,造成身体水分严重缺乏。所以大肠里粪便的水分就被过度吸干,导致便秘。早晨起床后或平常多喝几杯水,就可以有效预防便秘。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调理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