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么 这些食物缓解便秘竟有神奇功效(2)

  3)蔬菜水果吃的过少

  肠道缺乏有效运动能量。蔬菜、水果、各种富含植物纤维、维生素、矿物质的食物摄入不足,缺乏这些必要的营养物质,会使大肠缺乏有效的蠕动,从而形成便秘。

  4)吸烟或辛辣食物过量

  吸烟会导致血液运行乏力。辣椒、葱、蒜食物易助火伤津,所以喜欢吃辛辣食品的人,应多喝水。

吸烟会导致血液运行乏力

  5)经常饮酒

  饮酒能助火伤水,导致便秘。

  6)运动过少

  不运动也是便秘的原因之一,运动可促进大肠蠕动。平时要适量的运动,可预防便秘。

  便秘怎么调理

  增加纤维摄入量

  防止便秘好的方法很可能就是每天通过饮食摄入更多纤维,这有助于降低结肠内的压力。纤维的好食物来源是苹果、香蕉、大麦、胡萝下、燕麦、蔬菜等。怎样从你的饮食中获得更多纤维?除非绝对必需,不要去水果和蔬菜的皮。只要可能,多吃生蔬菜,如色拉。早点吃一个全麦谷类食品,如燕麦片,在它上面放浆果或葡萄干。

  大量喝水

  当提高纤维摄入量时,不要忘记多喝液体。纤维在结肠内需要更多的水分,来形成柔软的块状的易于排泄的大便。如果不补充水,你就可能患便秘。试着每天喝8杯水或其他不含咖啡因和酒精的饮料。

当提高纤维摄入量时,不要忘记多喝液体

  草药调理

  喝一杯甘菊茶可舒缓胃肠道,同时也舒缓身体的其他部位。在超市和健康食品店可以买到现成的甘菊茶。另外茴香种子可以帮助预防和减轻毒气。同样也是纤维的良好来源,茴香还可以消除口臭。

  每天至少锻炼30分钟

  日常锻炼有助于食物在消化道内的运动,降低结肠内压力,促进肠道功能正常。为了改善肠道健康,试每天活动至少30分钟,每周保持活动的时间越多越好。治疗便秘好的锻炼形式之一就是步行。

  每天早上喝橄榄油刺激胆囊分解脂肪

  每天早上,喝一大汤匙冷压的轻榨优质橄榄油,接下来是少量的刚压榨的柠檬原汁来去除油腻的余味。它们启动你的胆囊开始分泌胆汁,进而分解脂肪,从而帮助消化。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便秘吃什么,相信大家现在对于缓解便秘应该也有了一些了解,在我们出现便秘之后应该及时治疗,可以在食物方面调节,也可以多做一些运动,不过大量的喝水是很有必要的。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调理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