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解酒

  当喝酒后,尤其是醉酒时,会引起头痛、恶心、呕吐等一系列不良反应,这时候就可以吃一些解酒的食物,能够帮助缓解酒后的不适症状。

醉酒之后可以喝一些牛奶或者是酸奶

  醉酒之后可以喝一些牛奶或者是酸奶,对解酒具有很好的效果,因为牛奶和酸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含量,能够在胃内形成一个保护膜,延长胃部对酒精的吸收,并且蛋白质还可以和酒精快速的结合,能够减少酒精对人体的伤害。

蜂蜜也具有解酒的作用

  蜂蜜也具有解酒的作用,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及果糖成分,能够促进酒精的代谢,对胃起到保护的作用,并且蜂蜜还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可以帮助机体排毒,因此醉酒时可以泡一些蜂蜜水喝,具有醒酒的功效。如果醉酒后如果有恶心、呕吐的感觉,可以将生姜含在嘴里,也具有止呕、醒酒的效果。

橙子具有解酒的功效

  喝酒后,还可以吃一些水果,比如橙子、葡萄、柿子等,它们也都具有解酒的功效,橙子中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能够缓解醉酒后脑袋昏沉的现象,葡萄中含有酒石酸,能够分解酒精,降低血液中酒精的浓度,减轻肝脏、胃部的负担。而柿子中含有丹宁和酶,能够快速的分解酒精,并且能够促进机体消化,对解酒非常有好处。

  解酒的食物还有橄榄,不仅可以缓解醉酒后恶心、呕吐的感觉,还可以缓解酒后食欲不振的症状。醉酒后还可以喝一些芹菜汁,将芹菜榨成汁后服用,能够改善酒后脸面潮红、头昏脑涨的症状。

吃什么解酒 吃什么食物解酒 解酒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