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不能空腹吃 乱吃小心引起这后果(2)

  香蕉

  香蕉中有较多的镁元素,镁是影响心脏功能的敏感元素,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空腹吃香蕉会使人体中的镁骤然升高而破坏人体血液中的镁钙平衡,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于身体健康。

  山楂、橘子

山楂、橘子含有大量的有机酸

  山楂、橘子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山楂酸、枸橼酸等,空腹食用,会使胃酸猛增,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发胀满、泛酸,若在空腹时食用会增强饥饿感并加重原有的胃痛。

  哪些饮品不能空腹喝

  豆浆

  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空腹饮用,蛋白质将“被迫”转化为热能消耗掉,起不到营养滋补作用。

  好的饮用方式是与含面粉的食品同食,或餐后两小时再喝,或睡前喝均可,既有滋补保健、促进消化作用,又有排气通便作用。

  酒

  空腹饮酒容易刺激胃黏膜,引起胃炎和胃溃疡等多种病变。

  人体会很容易出现低血糖,进而头晕、出冷汗、心悸,严重者导致低血糖,昏迷甚至死亡。

  酸奶

  如果在空腹状态下饮用酸奶,很容易刺激胃肠道排空,酸奶中的营养来不及彻底消化吸收就被排出。

  饭后喝则可减少刺激,让酸奶在胃中被慢慢吸收。一般来说,饭后30分钟到2个小时之间饮用酸奶效果佳。

酸奶饮用的佳温度是10℃~12℃

  此外,酸奶饮用的佳温度是10℃~12℃,注意酸奶温度不宜超过50℃,否则会使其中的有益菌失去活性。

  茶

  茶可谓我们熟悉的饮品,大家基本都知道茶不能饭后马上喝,好半个小时再饮用。但是很多人往往没有注意到,茶也不应该空腹喝。

  总结:人在空腹的情况下,不建议喝酸奶、酒还有豆浆和茶,这些饮品都具有一定的刺激性,所以比较建议在已经吃了一些东西之后再喝。关于食物方面,常见的山楂、橘子、香蕉还有柿子等等也是不建议吃,以免造成肠胃刺激。

哪些食物不能空腹吃 哪些饮品不能空腹喝 空腹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