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利尿 这些常见食物竟有利尿作用(2)

  利尿食谱

  清炖鲫鱼

  主料:鲫鱼200克

  辅料:香菇(鲜)50克,冬笋50克

  调料:大葱5克,姜5克,盐2克,胡椒粉1克,猪油(炼制)15克,味精1克

大葱5克,姜5克,盐2克

  做法

  1、鲫鱼去鳞、内脏后洗净;香菇、冬笋切丝。

  2、锅内放熟猪油,烧热后,放姜、鱼,略煎,加入清水烧开,放香菇、冬笋、葱,用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炖至汤白,加精盐、味精调味即可。

  竹叶茶

  主料:淡竹叶6克,生地黄6克,绿茶3克

  调料:白砂糖3克

  做法

  将淡竹叶、生地黄、绿茶、白糖,一同用热水冲泡闷约15分钟,即可饮用。

  冬瓜汤

  主料:冬瓜500克,猪肉(瘦)50克

冬瓜500克,猪肉(瘦)50克

  调料:酱油10克,味精2克,盐2克,香油5克,猪油(炼制)25克,大葱5克

  做法

  1、将冬瓜去皮、去瓤洗净,切成2厘米宽、3.3厘米长、0.7厘米厚的片,猪肉切成薄片。

  2、汤锅放猪油置火上烧热,下葱末炝锅,放入冬瓜、肉片、适量开水、酱油、细盐煮至冬瓜至熟烂时,撇去浮沫,加入味精,淋入香油,起锅盛入汤碗内即成。

  总结:利尿的食物在平时其实我们都是很经常吃的,比如说土豆、黄瓜以及红豆和西瓜,要说受欢迎的利尿食物,恐怕就是西瓜了。天气慢蛮热起来之后西瓜就上市了,大家如果存在排尿不畅的问题可以每天吃两块西瓜,但是不宜吃的太多了,以免导致糖分摄入过多

利尿的食物有哪些 利尿食谱 吃什么利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