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吃什么 多吃西红柿居然还有这个作用

  防晒一件大事,特别是对于那些比较注意外表的人来说。有一句话叫做防晒不对,美容白费,可见防晒是非常重要的,对我们的好处很大。防晒吃什么?不少常见的食物吃了之后其实是有防晒效果的。防晒的误区有哪些?感兴趣的话请继续阅读下文吧!

  防晒吃什么

吃西红柿具有一定的防晒效果

  西红柿

  吃西红柿具有一定的防晒效果,因为西红柿里面的茄红素含量很高,科学家已经研究证实,如果能够每天摄入16毫克的茄红素,那么我们的晒伤可能性就会下降四成。西红柿正好也是夏季上市的蔬菜,小编建议大家可以每天吃一个到两个西红柿。

  西瓜

  吃西瓜居然也有防晒的作用?没错,西瓜中的水分很多,能够让我们肌肤的含水量上升,从而不容易被晒伤,而且还能在暴晒之后达到修复损伤的作用。如果有时间,你还可以把西瓜皮变废为宝,切成薄片后敷在脸上,起到镇定和补水的作用。

  奇异果

  想要晒不黑,记得多吃点奇异果,因为猕猴桃里面的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等含量都很高,还有不少的氨基酸,这些成分对于皮肤来说是很重要的。它们能够帮助修复晒后的肌肤,还可以让我们不容易产生色素沉淀,远离长晒斑的烦恼。

  芦笋

  芦笋是富含硒的食物,因此同样具有抗氧化作用,对防止肌肤衰老有很好的作用。芦笋性凉,爽口,是适合夏天食用的蔬菜,凉拌芦笋不仅美味,而且还能呵护肌肤,可谓是一举两得。

  黄瓜

  黄瓜是夏天蔬菜,吃起来非常爽口,其中含有的果酸物质具有清洁美白肌肤、消除晒伤和雀斑的作用,同时还能降低肌肤光敏感性。黄瓜切片敷面更是肌肤美白的经典配方。

  光敏性食物

  以深色蔬菜为主的另一类食物对肌肤则没有那么“友善”,这类食物被统称为光敏性食物(感光食物)。研究表明,这些食物通常富含铜、铁、锌等金属元素,这些金属元素直接或间接增加黑色素生成相关的酪氨酸、多巴胺醌等物质的活性,因此特别容易“晒黑”,而且这些光敏食物会增加肌肤敏感性,就是说稍稍晒太阳就容易光过敏,出现红斑、瘙痒、刺痛感等症状。以下这些光敏食物一定要在夏季减少食用量哦!

  防晒的误区

脸上出现斑点,皮肤失去弹性

  偶尔忘记涂防晒

  日晒是可以积累的,对皮肤的伤害会长期积累下来。日晒后无法立刻看到后果,但时间长了就会造成肌肤晒黑,脸上出现斑点,皮肤失去弹性、产生皱纹、老化等现象。

防晒吃什么 防晒的好处 防晒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