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么 多吃蜂蜜帮你缓解这个症状(2)

  衰老:若大便未能及时排出,残留在体内,毒素会造成体内元素失衡,引起皮肤衰老,造成内分泌失调,出现面部暗沉粗糙、色素沉着、痤疮等症状。

  肥胖:宿便中脂肪含量较高,若在体内存留的时间越来越多,便会造成身体的脂肪不断被堆积,导致发胖。

宿便中脂肪含量较高,若在体内存留的时间越来越多

  口臭:口臭和体臭等症状也可能是毒素引起的。

  肠癌:长期便秘困难会提高患肛门直肠疾病的风险,甚至容易罹患大肠癌。

  猝死: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患者出现排便困难,血压容易飙升,诱发中风甚至猝死的可能。

  便秘不仅会让身体感觉不舒服,还会带来诸多危害。因此,改善饮食结构调理肠道是根本的治疗便秘的方法,均衡饮食,补充体内膳食纤维,促进肠道消化系统的工作。

  1、避免肝脏上火

  避免肝脏上火,日常就要少吃麻辣、油炸、烧烤、高温烘焙、爆炒、咖喱、麻油、香油等食物;坚果类就要少吃芝麻、花生、核桃、杏仁、蚕豆、腰果等;水果方面少吃荔枝、龙眼、榴莲等;饮料的话就要少喝咖啡、红糖水以及黑糖水。

  2、避免肠道上火

  防止肠道上火蛋类制品就要少吃,如鸡蛋、鸭蛋、皮蛋、咸蛋、卤蛋、蛋糕、蛋饼、泡芙、凤梨酥等等;蔬菜方面则少吃蒜头、蒜苗、韭菜和韭黄;海鲜上少吃虾,也包括虾米

  3、避免心脏无力和肠道蠕动过慢

  造成心脏无力的原因是饮食上不能够摄取充足的优质蛋白质以及淀粉类的食物。当心脏无力那么就容易造成肠道蠕动过慢,胃里的食物不能当天消化而需花费好几天的时间消化。

  便秘怎么办

  1、多吃纤维食物,建议女性每天吃大约28.35g的水果和蔬菜,这些食物可以吸收小肠和大肠里的液体让大便变硬,很多人可能不理解吸收了液体让大便变硬还能防止便秘?其实吃纤维食物,就好像给大肠一个信号,当食物消化后进入大肠,也就是会给身体一个信号,让人尽快地去厕所将消化物排出体外,这样就达到防止便秘的作用。

  2、补充水分,每天至少喝6~10杯水,当然喝饮料也是一种方式。

补充水分,每天至少喝6~10杯水

  3、坚持运动,且每周运动5次,每次运动30分钟即可。运动可以刺激结肠达到预防便秘的效果。

  4、服用非处方纤维保健品,更换一些易引起便秘的药物,同时扔掉泻药,以避免结肠受到损伤。

  5、限制铁的摄入量,尤其是女性朋友,如果铁含量过高也是会引起便秘的,因此补铁建议服用多种维生素来补充,而不是单独服用铁补充剂。

  6、便秘严重的,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尝试灌肠。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便秘吃什么,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便秘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及时的预防必便秘的出现,平时适当的锻炼身体,多吃一点容易消化的食物,还有生活中一定要多喝水,能够治疗便秘。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