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虚吃什么 想不到吃海鲜能治疗这个病(2)

  血虚的原因

  1、肠胃功能不好

  肠胃的功能差、并有长期腹泻习惯者,常产生营养不足现象,而导致血液生成不足。

  2、慢性消耗

  如果思虑劳神太过,血液损耗度随之递增,血液的供给和消耗形成差距,消耗越多,差距就越大,终导致血虚。

思虑劳神太过,血液损耗度随之递增

  3、失血过多

  月经过多或产后失血过多引起女性血虚。另外月经量大、产妇手术造成失血过多,都可能会造成女性血虚。

  4、脉络阻滞

  当身体某处出现瘀血阻滞脉络时,就会引起新血生成障碍或局部供血不足。

  血虚怎么办

  1.健脾胃

  脾胃是所有血气的源头,只有养好脾胃,体内的血气才能更好地生化,好的脾胃可以使血气源源不断,健康循环。

  2.益气血

  人体内的气势推动血液循环的动力,气不足则血液不畅,想要缓解血虚的症状,就需要补足气血。

人体内的气势推动血液循环的动力

  3.化血淤

  血气淤积,也会影响题呢血气的循环,气血淤阻,经脉不通,对人体健康也极为有害。

  4.清热毒

  体内火气旺,容易耗血伤阴,造成生血困难,因此缓解血虚血燥,要从清热解毒做起。

  5.补肝肾

  肝肾是人体的精气、血气的生发源头,如果肾脏不好,对血气的产生也有很大的影响,通过补益肝肾达到生血的作用,能有效缓解血虚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血虚吃什么,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这个症状了,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疾病的出现,要适当的进行身体方面的运动,一旦出现了血虚应该尽早的治疗。

血虚吃什么 血虚怎么办 血虚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