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钙吃什么 吃海参能缓解这个问题

  缺钙的情况是经常会发生的,不少人平时身体不错,但是一检查就会发现自己缺钙。缺钙的原因是有很多的,也许你每天都在补钙,也可能会缺钙。缺钙吃什么?生活中常见的补钙食物有很多,如果你还不清楚有哪些,那么就看下文学习一下吧!

  缺钙吃什么

  缺钙多吃海参

缺钙多吃海参

  想要补钙,建议大家可以常吃一些海参。海参是一种海产品,它的样子有点吓人,但是味道还不错。海参中的蛋白质是很多的,而且脂肪比较少,所以相对来说要比红肉健康的多。另外它还富含钙质,所以说缺钙的时候应该多吃一些。

  缺钙多吃紫菜

  紫菜在我们多数人的心里都是一种补碘的食物,它的价格是非常便宜的,用来煮紫菜蛋汤很方便。不过实际上,紫菜中的钙质含量也很高,所以在缺钙的时候,吃点紫菜也不错。建议一周可以吃两次,每次多吃点,这样补钙效果会更好。

  缺钙多吃芝麻酱

  芝麻酱应该多数人的家里都有吧?在我们吃面包和火锅的时候,放点芝麻酱是很美味的。芝麻酱里的钙质含量很高,因此在缺钙的时候,也建议多吃一些。不过由于芝麻酱里面的油脂也比较高,而且还会有一些糖分,所以少量多次的吃会更好。

  缺钙多吃虾皮

  虾皮居然是补钙的?没错,有很多人以为虾皮只是用来调味的东西,实际上它的补钙效果也不错。在煮汤的时候随手放一些虾皮,不仅能让汤变得更加好喝,还能补钙。虾皮储存方便,加钱也不贵,非常推荐大家经常食用。

  缺钙的原因

  1.饮食上造成缺钙的原因

  (1)食盐摄入过多

  食用盐的主要成分就是NaCL(氯化钠),而食用过多的食用盐,也就是氯化钠摄入过多,会使人体排出的尿液中的钙离子增多,也就是造成钙质流失从而引起缺钙。所以在日常的饮食中,要做到低盐饮食,每日食盐的摄入量好低于3克。

  (2)食糖摄入过多

甜食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

  甜食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而又不像主粮一样,主粮虽然主要成分也是碳水化合物,但是甜食的含量更高,热量也相对而言更高,因此甜食吃多了容易发胖,并且甜食中不含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因此摄入过多的甜食,人体也要相对的消耗储备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其中就包含钙元素。所以甜食吃多了,容易造成缺钙等症状,并且容易蛀牙。

缺钙吃什么 缺钙怎么办 缺钙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