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钙吃什么 吃海参能缓解这个问题(2)

  (3)咖啡饮用过多

  成人每天建议的咖啡因摄入量高为300毫克,而市面上一杯中杯的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为150-200毫克,而很多上班族,尤其是工作压力大,经常加班的人,可能像按一日三餐那样一天要喝3杯的咖啡,如果加班的话,可能还要再加一杯,这样就绝对的咖啡因摄入过量了,而咖啡因会导致钙质流失。因此每天咖啡饮用过量并长期如此的人,体内的钙质流失了,并且每日从食物中摄取的钙质也不易被人体吸收,很有可能造成骨质疏松。

咖啡饮用过多

  2.身体上造成缺钙的原因

  (1)绝经后的女性

  女性绝经这是一个必须经历的过程,也就是所谓的更年期,更年期的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开始减少,骨骼里面的钙质容易流失,因此更年期的女性特别容易骨质疏松,是需要注意补钙的人群。

  (2)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血液中的胰岛素水平低,而胰岛素是能够刺激身体形成骨胶原蛋白的,骨胶原蛋白能够帮助骨骼存储钙质,因此糖尿病患者也比较容易缺钙,引发骨质疏松。

  (3)自身维生素D生成不足

  从饮食中摄入钙,只是保证了钙质的摄入,但是人体不一定吸收,而维生素D是可以促进人体对于钙的吸收了。人体自身是能够合成维生素D的,但是如果自身生成的维生素D 不足的话也有可能造成缺钙,而吸烟酗酒等生活上的坏习惯都可能造成自身维生素D生成不足。

  3.其他原因

  (1)光照不足

  阳光照射在皮肤上,可以在人体内生成维生素D,但是有一句俗语叫做“一白遮三丑”,并且现在人都以白为美,拒绝晒太阳,那样会把皮肤晒黑,看到太阳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实在要出门,也全副武装的躲着太阳出门,这样很可能就造成光照不足,从而导致自身合成的维生素D不足,引起缺钙。

  (2)缺乏运动

运动不一定能加快钙质的吸收

  运动不一定能加快钙质的吸收,但是多运动多锻炼能够提高人体骨骼的密度,从而减少骨质的流失,间接的也减少了钙质流失,而缺乏运动则很有可能引发缺钙。

  总结:当我们处于一些特殊的时期的时候,是需要多补钙的,比如说青春期、更年期、孕期等,因为这些时期对于钙质的需求量会比较高。假如说你很久都没有检查过身体了,建议你要去医院看一下自己是不是缺钙,避免长期缺钙引起一些疾病。

缺钙吃什么 缺钙怎么办 缺钙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