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龙头冲洗生肉的危害 夏季这样洗肉小心造成感染

近日很多人都在网上看到了消息,说不能用流动的水去清洗生肉,否则会有害健康。但是对于具体为什么不能这样做以及危害到底是什么,不少人都不清楚。夏季健康饮食指南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要了解的,夏天吃什么好?一起来看。

水龙头直接冲洗生肉的危害

水龙头直接冲洗生肉的危害

如果使用流动的水来洗生肉的话,有可能会造成水滴四溅的问题,当肉存在一些病菌的时候,这样洗肉会导致病菌扩散,因此不建议用水龙头直接去洗肉。如果需要洗肉的话,应该用一个器皿装好水来清洗,洗完之后再把器皿洗干净。

夏季健康饮食指南

提倡分餐

吃东西的时候如果我们都能够采取分餐制,那么就能大大的减少很多疾病的传播。现在有很多城市已经开始在饭店实施分餐制了,养成这样的习惯虽然不容易,看似很麻烦,但是它对于健康的益处很大,希望大家都可以去尝试一下。

  分别包装、分层存放食物

  生的肉、水产品等食物如果买的比较多,一次吃不掉,那么在冷冻之前就把它们分开包装,这样后期加工的时候更加方便一些,因为肉类食物是不建议反复冷冻的。另外肉食和水果、蔬菜或者其他的一些零食都要分开摆放,做好分类。

  生熟分开

  生熟食品分开加工和存放,尤其在处理生肉、生水产品等食品时应格外小心,避免交叉污染。尽量不吃生的水产品等。

  家庭制备食物注意关健环节卫生

  特别是处理生的肉、禽、水产品等之后,要使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至少20秒。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生的肉制品,防止溅洒污染。购买、制作过程接触生鲜食材时避免用手直接揉眼鼻。

购买、制作过程接触生鲜食材时避免用手直接揉眼鼻

  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购物或就餐时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咳嗽或打喷嚏时掩盖口鼻,购物回家要洗手。

  使用清洁的水和食材

  购买食用新鲜的肉、水产品等食材,清洗加工食物、清洁烹饪用具和餐具以及洗手均应要使用清洁的水。

夏天吃什么好 夏季健康饮食指南 水龙头冲洗生肉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