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为何手脚冰凉 了解这些原因 才能帮你缓解

  在生活中,有这样的人,随着温度的下降,手脚变得冰凉,这样的情况,你可能会归纳到温度变化中,但有些时候,在夏天,温度高的时候,也会手脚冰凉,这样的情况,让你纳闷的同时,应该引起重视,接下来就来看看哪些原因,造成这个情况的发生。

  先天体质导致

  先天的因素,往往是你无法改变,有些人先天体质就不好,常见的就是脾阳虚、肾阳虚等,这些表现往往是阳气不足,阳气不能充盈到全身,导致手脚变得冰凉。

  血液堵塞

  健康的身体,应该在流动的血液进行代谢,如果血液发生堵塞,那么会影响到闭症的发生,闭就是不通,血液被堵塞,流通不畅,会让人的手脚异常冰凉。

  坏习惯导致

  炎热的天气,出门一趟都是那么的糟糕,呆在空调房里是极好的事情;更有一些人冷饮吃了一个又一个,哪知道这些坏习惯会影响到消化系统,消化功能出现障碍,也可能影响到手脚冰凉。

  压力导致

  工作、生活压力增大,让人时刻处于紧绷状态中,身体在紧张状态下,手脚会变得更加发冷。

  在医生看来,如果是长时间的出现手脚冰凉,则要预防“冷寒症”,手脚冰凉是糟糕的情况,需要大家采用正确的方式进行缓解,那么怎么做呢?

  泡脚

  泡脚属于重要的养生方式,不少人会说,冬天泡脚好,其实在夏天依然可以泡脚,对促进健康会更好。夏天湿气重,让人手脚冰凉,通过泡脚,可以不断的改善身体、促进血液循环。

  饮食科学

  饮食,需要食用有益健康的食物,例如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的食物,能够提高抗氧化能力,促进了血液循环,血液流动更加顺畅,能够避免手脚冰凉。

  在这里,小编推荐食用黑木耳、芝麻、黑豆这些黑色食物,另外,红枣、猪肝、枸杞这些红色也应该吃点。

  按摩调节

  中医保健时怎么可能少得了按摩呢?按摩身体对促进健康非常好,那么按摩哪里好呢?小编觉得阳池穴就很不错,能够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对温暖身体更有效。

  运动

  运动不是说借助于一些器材才能达到功效,即使轻缓的步行也能调节身体。感觉到手脚冰凉,可以多运动,慢跑、骑自行车都很不错。

  相对来说,小编并不赞同成为“久坐族”“低头族”,可以多多的运动,例如,如果你去某个地方,楼层不高的话,不一定借助于电梯,爬楼梯或许也不错,对锻炼身体、促进气血流动、缓解手脚冰凉非常有效。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手脚冰凉怎么办 手脚冰凉的原因 手脚冰凉缓解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