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吃什么 常吃苹果居然能治疗这个病(2)

  甘蔗

  甘蔗是水果中唯一的茎用水果,也是水果中含纤维(包括非膳食纤维)多的一种水果。甘蔗含糖量高,浆汁甜美,被称为“糖水仓库”,可以给食用者带来甜蜜的享受,并提供相当多的热量和营养。

甘蔗是水果中唯一的茎用水果

  甘蔗性寒,味甘,可以清热,生津。《随息居饮食谱》中认为甘蔗有“利咽喉”的作用,在因风热感冒,出现喉咙疼痛、口干咳嗽时,食用甘蔗可以清火利咽,缓解症状。

  感冒偏方

  1、桂枝加附子汤

  适用于感冒发烧,头痛,出汗,怕冷,腰酸重,鼻鸣干呕。

  桂枝8克,白芍8,炙甘草5,黑附子6,生姜3片(切),大枣2枚(掰开)开水泡服,早七时,四时,晚睡前各服一杯。四剂。

  2、麻黄理中冲剂

  适用于感冒发烧,头痛,身痛,骨节痛。无汗,喘。饮食难入。

  麻黄7,桂枝8,炙甘草5,杏仁4克,白术5,党参5,干姜5,黑附子5开水泡服,早七时,下午三时各服一碗。二剂。

  3、加味小青龙汤

  适用于感冒被凉药误治,热退后咳嗽不止,饮食减少,痰喘。

适用于感冒被凉药误治,热退后咳嗽不止

  麻黄7,细辛3,黑附子6,五味子4,陈皮4,半夏4,茯苓5,白术5,干姜5,炙甘草10,桂枝8,白芍3 四碗水煎剩二碗,早七时,下午三时各服一碗,忌食生冷油腻食品,四剂。

  总结:感冒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看了文章之后你都清楚了吧!感冒的时候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比如说休息、泡脚或者是多喝水,这些事情都可以让人的感冒症状缓解。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希望能帮到大家哦。

感冒吃什么 感冒怎么办 感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