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粮虽好 这样吃它才更健康

  多数人对养生越来越重视,部分人觉得吃粗粮更养生,这里的粗粮是什么?吃粗粮对健康是有好处,但如果食用方法不对,还是起不到养生作用,怎样吃粗粮才健康?粗粮虽对身体健康好,但有部分人不建议食用粗粮。

  粗粮是什么

  我们常吃的精米白面被称为细粮,粗粮是相对于细粮来说的,平时常见的玉米、紫米、高粱、黄豆、绿豆、红豆等都是粗粮。

平时常见的玉米

  怎样健康吃粗粮

  1、控制好量、粗细搭配

  我们每天需要摄入的谷薯类食物大概在250-400克,其中建议包含三分之一的粗粮,如果粗粮的食用量超过一半,很多人会感觉到不适。因为粗粮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过量食用会导致腹胀,尤其是消化功能不太好的人。建议将粗粮和细粮搭配食用解决不易吸收的问题。粗粮中缺少赖氨酸,吃粗粮时可以和牛奶、肉类等食物搭配食用。

  2、及时补充水分

  食用了粗粮之后,需要给身体足够的水分。粗粮中的膳食纤维进入身体之后,如果没有足够的水分,就会导致消化不良,所以在补充了膳食纤维之后,也要适量补充水分。

及时补充水分

  3、循序渐进

  开始加入粗粮时量要少,可以先占主食的十分之一,之后再慢慢增加粗食量。粗食尽量要做的软烂,这样可减少膳食纤维对肠道的刺激。不建议大家长期吃一种粗食,可将多种粗食换着吃,这样对身体健康更有利。

哪些人不建议吃粗粮 怎样健康吃粗粮 粗粮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