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吃不对竟会长胖 怎样吃水果才正确

  水果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适量食用水果对身体健康有很大好处,有的人觉得吃水果不会长胖,每天就大量补充水果,其实水果中含有很多糖分,吃不对也会发胖,那什么样的水果吃了会长胖?如何吃水果才不会长胖?

  什么样的水果吃了会长胖

  1、冷藏后的水果

  多数人都喜欢吃甜的水果,觉得甜的水果质量更好,其实这样的水果中糖分也很高。冷藏后的水果吃起来更甜,主要是因为在常温下,水果中的果糖甜度是葡萄糖的2倍,温度越低,果糖的甜度会随之升高,所以吃起来就更甜,吃多了就会长胖。

冷藏后的水果

  2、GI与GL含量高的水果

  大家对于GI和GL并不是太了解,其实GI就是血糖生成指数,GI高的食物,进入肠道之后,被吸收的速度较快,会导致血糖很快升高。GL是食物血糖负荷,GL高的食物对于血糖的影响也更大。如果水果中的GI和GL 含量都很高,吃多了自然会导致发胖,比如说香蕉、葡萄干、荔枝等食物中的这两个物质的含量就比较高。GI和GL含量都低的水果有樱桃、柚子、草莓、苹果、桃子等。

大家对于GI和GL并不是太了解

  怎样吃水果不容易长胖

  1、在两餐之间吃水果

  建议大家在两餐之间可以吃一些水果,两餐之间,身体需要补充一些能量,此时吃一些水果不仅能给身体补充能量还能维持血糖水平。餐后不建议立马吃水果,午餐已经摄取了很多能量,此时再补充能量,会导致能量摄入过多,从而导致肥胖。

什么样的水果吃了会长胖 怎样吃水果不容易长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