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能吃水果吗 有关水果的6个误区介绍给你

  我们在外面吃饭时,结束之后通常会有一盘水果,有的人认为饭后吃水果对健康不利,有的人认为饭后吃水果没有什么坏处,那么饭后能吃水果吗?水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但是很多人对于吃水果存在一定误区,有关水果的误区有哪些?

  饭后能吃水果吗

  有的人担心饭后吃水果会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而且水果中的糖分比较高,容易导致血糖升高。其实饭后吃些水果是没有问题的,因为水果中的主要成分是水,非常容易消化。而且刚进食完,不会食用过多水果,所以此时少量吃水果对身体健康影响不大。

有的人担心饭后吃水果会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

  可如果本身就已经吃到十分饱,此时再吃些水果,自然会增加肠胃负担,但是本身食用过多食物已经导致肠胃负担过重,不能将责任加到水果身上。

  有关吃水果的误区有哪些

  1、冬季吃凉水果会伤胃

  水果通常是直接食用的,但是冬季温度比较低,有些人觉得水果太凉了,就将水果加热之后食用。加热的过程会导致水溶性维生素的流失,比如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会降低水果的营养价值。

水果通常是直接食用的,但是冬季温度比较低,有些人觉得水果太凉了

  虽然水果吃起来比较凉,但是经过咀嚼和吞咽之后进入胃肠道中,和人体的温度相差并不大,因此对胃的影响不大,不需要加热后食用。

有关吃水果的误区有哪些 饭后能吃水果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