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乳糖不耐受 乳糖不耐受可用这5个方法来缓解

  牛奶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因此很多人每天都会补充适量奶制品,但是有些人喝过牛奶就拉肚子,被发现是乳糖不耐受,那么什么是乳糖不耐受?牛奶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乳糖不耐受的患者就不能喝牛奶了吗?如何改变乳糖不耐受的情况呢?

  什么是乳糖不耐受

  其实乳糖不耐受主要是因为体内缺乏“乳糖酶”,乳糖酶主要是小肠分泌而来,可以将进入体内的乳糖分解成为半乳糖和葡萄糖,让肠道更容易吸收。

其实乳糖不耐受主要是因为体内缺乏“乳糖酶”

  大部分新生儿体内都可以合成乳糖酶,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在基因的调控下乳糖酶的含量会大幅度减少,因此喝了牛奶之后进入体内的乳糖在小肠中被消化的越来越少,因此大部分乳糖会直接略过小肠,进入大肠中,大肠中的双歧杆菌、乳酸杆菌等细菌会将乳糖进行分解,将乳糖分解成为脂肪酸、甲烷、二氧化碳、氢气,所以有些人喝完牛奶之后就会出现腹胀、放屁多的情况。

  体内缺少乳糖酶就不能喝牛奶吗

  因为大部分人食用五谷杂粮,食用奶制品含量较少,导致体内的乳糖酶失活或者缺乏,无法将牛奶中的乳糖转化成为葡萄糖和半乳糖,但并不是乳糖不耐受就不能喝牛奶,可以改喝酸奶或者通过其他方法增加体内乳糖酶的含量。

体内缺少乳糖酶就不能喝牛奶吗

  如何改善乳糖不耐受

  1、喝酸奶

  多数乳糖不耐受的人喝纯奶会有腹胀、腹泻的症状,但是喝酸奶后出现不适症状的情况要少很多,因为酸奶在发酵的过程中,有一部分的乳糖会转变成为乳酸,可以减少体内乳糖含量。

什么是乳糖不耐受 体内缺少乳糖酶就不能喝牛奶吗 如何改善乳糖不耐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