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属于“伪杂粮” 食用这4种常见食物要警惕

  不少人想要控制血糖,会在主食中加入杂粮,比如燕麦、杂粮馒头等,市面上也有可以直接购买到的杂粮,但是这些杂粮食物真的是升糖指数低的食物吗?今天一起来看一看哪些食物属于“伪杂粮”。糖尿病患者想要控制血糖,不仅要改善饮食,还要做好哪些事情呢?

  哪些食物属于“伪杂粮”

  1、速食燕麦

  燕麦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杂粮,很多人喜欢在主食中加入燕麦,来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但是市面上的燕麦种类非常多,有些燕麦是经过加工处理的,比如速食燕麦、即食燕麦等,这两种燕麦是将燕麦经过高温蒸汽处理,所以煮几分钟或者直接用热水冲服就可以食用的,对燕麦的结构会造成一定破坏,食用之后升糖指数非常高。

燕麦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杂粮

  2、杂粮粉

  市面上还有杂粮粉,将杂粮烘烤之后直接研磨成粉,用开水冲一下就可以直接食用。烘烤研磨的过程将粗杂粮的物理结构破坏掉,所以食用之后糊化的速度非常快,升糖指数也很高,因此想要控制血糖的人群不建议食用杂粮粉。

市面上还有杂粮粉,将杂粮烘烤之后直接研磨成粉

  3、部分全麦面包

  全麦面包听起来非常健康,如果真的是通过小麦制作成的全麦面包,食用之后确实对健康有好处,但是有部分全麦面包是通过焦糖或者糖浆染色,再加入胚芽或者其它食材伪装形成的,在购买时可以先看一看配料表,如果食材的第一个配料是小麦或者全小麦,才是真正的全麦面包。

哪些食物属于“伪杂粮” 如何控制血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