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精能不能吃 它和鸡精之间有4点区别

  我们在烹饪时会加入一些调味品让食材的口感更好,比如盐、酱油、醋等,有一种调味品的争议比较大,就是味精,有的人说味精不能吃,有的人说加入味精之后口感更好,那么味精到底能不能吃?味精和鸡精有些人傻傻分不清楚,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食用鸡精和味精的注意事项?

  味精能不能吃

  有的人说味精是化学物质,因此不能吃。其实我们周围很多都是化学物质,比如味精的学名叫做谷氨酸钠,这种成分在很多食物和自然环境中都是存在的。通常是通过用碳水化合物为原料,再通过提取、结晶、干燥等方式就可以得到它,和酱油、醋等发酵的方式是较为类似的,因此食用味精对身体的危害并不大。

有的人说味精是化学物质,因此不能吃

  还有的人认为吃味精会致癌,其实也是没有根据的,味精在高温下鲜度会有所下降,但是并不会产生毒性,因此可以放心食用,只是食用时要注意用量。

  鸡精和味精之间的区别

  1、原料不同

  鸡精和味精的原料是不同的。味精的原料通常为大豆、小麦等食材,鸡精的主要原料是食盐、白砂糖、鸡肉粉、助鲜剂、核苷酸等,虽然鸡精的包装上会有鸡的图案,但是其中鸡肉的含量非常少。

鸡精和味精的原料是不同的

  2、颜色不同

  味精的纯度比较高,通常是透明的,而且颗粒较小。而鸡精的成分比较复杂,颜色通常呈黄色或者淡黄色。

味精能不能吃 鸡精和味精之间的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