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康后饮食怎么调整 要做好这4件事

  感染了新冠之后,多数人身体会出现不适症状,此时的食欲也不太好,在身体慢慢恢复时,我们的饮食需要如何调整呢?除了健康饮食,想让身体快速恢复还要做好哪些事情?

  “阳康”后如何饮食

  1、营养成分多样化

  在感染期间,我们会因为食欲不振,吃一些有助于消化的食物,此时摄入的营养较为单一,多种营养物质摄入不足,在身体逐渐康复之后,可通过饮食多样化给身体补充充足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但是此时的消化道还比较脆弱,不宜暴饮暴食,也不宜食用过于油腻的食物,以免增加肠胃的负担。

营养成分多样化

  2、建议补充维生素、锌、硒等营养素

  在感染期间,身体内的免疫系统发挥作用,会产生炎症反应,对于口腔、消化道黏膜等部位造成一定损伤,所以在身体逐渐康复之后,要多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助于促进体内细胞的修复。

  适量补充维生素D有助于增强巨噬细胞的功能,提高其吞噬病毒和细菌的能力,有助于免疫系统功能的恢复。可以食用瘦肉、香菇等食物来补充维生素D,还可以多晒晒太阳。

可以食用瘦肉、香菇等食物来补充维生素D

  补充维生素A有助于维持皮肤黏膜的完整性,帮助提高呼吸道的防御功能。可通过食用动物肝脏、鱼类、蛋类来补充维生素A。

“阳康”后如何饮食 想让身体快速恢复还要做好哪些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