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不能吃肉类和鸡蛋吗 有关高血脂的这些误区多数人不了解

  高血脂是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和平时的高能量、高脂肪饮食有很大关系,有些人为了控制血脂就不吃肉类和鸡蛋了,这样的做法正确吗?有人认为胖的人血脂一定高,瘦的人一定没有高血脂,这样的说法又正确吗?今天和大家说一说有关血脂的那些事。

  高血脂患者不建议吃肉类和鸡蛋吗

肉类食物中含有一定量的脂肪

  肉类食物中含有一定量的脂肪,所以不少高血脂患者平时就吃素,而不再吃肉类和鸡蛋。其实这样做对降低血脂并没有帮助。我们体内的胆固醇有70%是自身合成的,因为我们的身体需要胆固醇,而剩余的30%是通过饮食中吸收而来的,所以即使一点胆固醇都不吃,身体也会不断合成胆固醇。

  而肉类食物中不仅仅只含有脂肪,还含有身体必需的蛋白质、钙物质、镁元素等营养物质,鸡蛋中也同样如此,如果为了降低血脂而不吃肉类和鸡蛋,很容易造成营养不良。对于高血脂的人来说,肉类和鸡蛋都是可以吃的,不过要控制摄入量,而且要尽量吃瘦肉,不建议吃动物内脏、动物皮、肥肉等脂肪含量较高的肉类食物,一天吃一个鸡蛋也是可以的。

  胖的人一定有高血脂、瘦的人血脂一定正常吗

  肥胖和高血脂有一定的关系,肥胖会影响胰岛素的代谢,也会间接影响脂质的代谢,所以肥胖会导致患高血脂的几率升高,但这并不表明胖的人血脂一定会高。

胖的人一定有高血脂、瘦的人血脂一定正常吗

  体内有三分之一的胆固醇通过饮食来摄入,还有胆固醇是通过肝脏来合成。如果比较瘦的人自身合成的胆固醇比较多或者营养失衡导致代谢紊乱,也有可能导致胆固醇水平升高,诱发高血脂,所以高血脂并不是胖人的专属,瘦子也并不一定不会得高血脂。

血脂降低就能停药吗 高血脂患者不建议吃肉类和鸡蛋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