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衣怎么清洗 冬季毛衣起电怎么办(2)

  毛衣的保养方法

  1、新买的羊毛衫在穿之前好静洗一次,因为羊毛衫在生产过程衷会粘上一些油渍、石蜡、灰尘等赃物,而且新羊毛衫还会有防蛀剂的气味。

  2、有条件可将脱水的羊毛衫在80度的环境中烘干,若常温晾干好不用衣架,可用晾衣杆穿衣袖挂起或平铺,置于阴凉通风处。

  3、等羊毛衫干至九成时,用蒸汽熨烫整形后,再晾至全干即可穿着或收藏。

  4、经常用衣刷刷去羊毛衫上的灰尘,以免这些灰尘影响羊毛衫的外观。

  5、如果连续两三天穿同一件毛衣,记得要更换,使羊毛面料的天然弹性得到恢复时间。

  6、羊绒是一种蛋白纤维,很容易被虫蛀,收藏前不管穿几次,都要洗净、晾干,叠好装袋,加入防虫剂,存放在通风干燥处。保存时一定要用衣架。

  7、除皱,将蒸汽电熨斗调到低温状态,在距离羊毛衫1-2cm处进行熨烫。也可以将一条毛巾盖在羊毛衫上再熨烫,这样不会伤到羊毛纤维,也不会留下熨烫的痕迹。

  8、如果你的羊毛衫被浸湿了,要尽快将其烘干,但千万不要用热源直接烘干,如明火、取暖器直接在强烈的阳光下曝晒。

  毛衣缩水了怎么办

  毛衣缩水了怎么办解决方法一

  在盆里注入温水,滴进少量的家庭用阿摩尼亚水,然后将毛衣浸入,留在毛线上的皂成份就会溶化。以两手同时轻轻拉长缩小的部分,然后冲水晾干。再半干之时,先用手拉开,整出原形,用熨斗烫一烫,就可恢复原来的尺寸。

  毛衣缩水了怎么办解决方法二

  将护发素与水按照1∶3的比例混合,把毛衣浸泡在其中约10分钟后取出,平铺在一条大浴巾上吸干水分后轻轻拉伸毛衣即可。因为护发素中的成分能软化毛衣中紧缩的编织扭结,让毛衣自然放松,恢复到原来的样子。

  毛衣缩水了怎么办解决方法三

  缩水毛衣纤维用蒸汽熨斗加热,然后趁热用两手可拉长其纤维。在这里小编需要提示各位,由于蒸汽熨斗加热面积有限,为了保证纤维拉伸均匀,所以对毛衣采用局部、分段、分部分、加热拉伸的方法。纤维一次不可能拉伸很多,要反复多次加热拉伸。而拉伸前应对拉伸的总长度有个计划,从而做到对各段的拉伸长度也有数,全部拉完后应用尺量一下总长度,如长度不够可再重复进行。特别注意尺寸不要拉过头,如果拉伸过头我们还可以做适当的调整。

  结语:冬季往后也是会越来越冷。因此建议大家,在衣服上一定要多加,不要为了保持好身材,而不注意保暖,这样如果生病了,对自己也不好。同时,在洗毛衣的同时,也可以就按照以上的方法来进行清洗,这样对毛衣也有好处。

冬季毛衣起电怎么办 毛衣怎么清洗 毛衣的保养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