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式太极拳六段单练 太极拳教学

  太极拳是我国的传统武术项目之一,长期练习太极拳不仅有防身的作用,还能达到修身养性的目的。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是杨式太极拳六段单练演练,下面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杨氏太极拳

  杨式太极拳为传统太极拳之一,是由河北永年人杨禄禅(1799-1873)及其子杨健候(1839-1917)、其孙杨澄甫(1883-1936)等人在陈式老架拳的基础上发展创编的。

  杨式太极拳架舒展简洁、身法中正、动作和顺、轻灵沉着兼而有之,其练法由松入柔、刚柔相济、简易朴实、深受广大群众喜爱,故开展极为广泛。

  杨式太极拳拳架有高、中、低之分,可根据不同年龄、不同体质的需要,调整运动量,故其既适用于体力较好者锻炼体质也可适用于体弱 者作为疗病和保健之用。

  本书由原上海市武术协会副主席、中国武术百杰、杨式太极拳传人傅钟文及其傅声远(国家武术八段),其孙傅清泉(国家武术六段)在多年教学实践基础上精心编著而成。

  在编写中对动作要领有许多新的补充,如在用法上增加了偏着。

  在教法及练法上有较详尽的创新的论述,如递增法、口诀法、错误纠正法等,并都在教学实践中多年试用,其效果非常显著。

  过河扔船社会上练学太极拳,很多人往往越学越多。学会24式,学42式、48式、88式等等。

  结果,每天早晨练拳为了不忘记套路,则要把这些套路都打一遍。

  但是,这样学练的结果,往往精力付出得很大,效果却不理想。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许多太极拳爱好者拳架研习熟练后,往往抱着拳法套路不放,一辈子在拳套上下工夫。

  其实,拳架只是帮助理解太极拳真谛的一个渡河之舟,目的是抵达太极功夫的彼岸。过了河,船是要扔掉的。

  前一段时间,有一个太极拳爱好者去拜访一个太极拳老前辈。这个太极拳爱好者问:“您是练哪一家太极拳的?”

  这让太极拳老前辈很为难,因为太极拳的各家各派,只不过是门,进了门,则要忘记门,专心领悟、欣赏门里的风景才对,所以,这个老前辈只好以沉默回答之。

  因为这个老前辈,已经很多年不练完整的拳架子了,许多招式招法的名称都已忘记了。

  为学日益,初学的时候要尽可能多学学,多练练,到了一定阶段,则必须“损之又损”,动作招法越来越自然随意,内功心法简洁明了,不复杂烦琐——脱离太极拳门派的特性和原有拳架子的束缚,进入改架子→创架子→无架子的阶段了。这个阶段,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到了这个境界就能自然实现了。

  自然无为传说杨式太极拳内功传承体系中,有一描述杨家祖孙功夫进阶的图画“全图共十三层台阶,高处绘着一座南天门,第八层台阶标志着师祖杨禄禅的名字,健侯公排在第六层台阶上,班侯公排在第五层,少侯公排在第四层”这图画中第一层的意思为懂劲,第二层是能用劲。

太极拳教程 杨式太极拳六段单练 杨氏太极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