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教程 做这运动能让你腰好腿好身体棒

  太极拳的好处不仅是对我们有强身健体的功效,还有医疗的辅助作用,特别是很多心血管病的人群,太极拳对他们也有很好的辅助作用,老年人腿脚不利落,容易摔跤,按照太极拳教学练习可以将重心把持好。下面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太极拳教程吧!

  做这运动能让你腰好腿好身体棒

  年过不惑,身体突然接二连三的出现不同的状况,在母亲的极力推荐下我开始学习打太极拳,利用晚上的时间学习太极拳。

  对于初学太极拳的我来说,当然有个老师手把手地教好,可是母亲却远在另一个城市,我只好求助于电脑。曾看过母亲打二十四式,也就五六分钟就完事,看起来蛮简单。谁知,越是看起来简单的事情,真正做起来却很难。

  二十四个动作的名称记起来就不容易,更别说每个动作的姿势,哪个做不到位都不行。笨人自然就有笨办法,我一遍遍看,终于弄清了每个动作的名称与先后顺序。下一步就是跟着学了,每学一个新动作,都从头开始,这样不仅复习了先学的,还记住了新学的。

  因为家里地方小,拳脚施展不开,全套掌握了就出去练习。我不得不承认,每个新动作学习都很艰难,渐渐的。经过8个晚上的学习后,我感觉学的也没有那么难了。

  为了能达到不用想就能整套打下来的境界,我趁热打铁,从网上下载了二十四式带口令的太极拳音乐,每天都听着音乐打好多遍,终于能不假思索地打下来了,我也信心大增,练习更带劲,没想到在练习了二十天后,我的双腿膝关节疼痛难忍,上下楼都困难了。

  膝关节疼是每个初学太极拳者必经过程,原因有二,一是姿势不正确,长期用不正确的姿势打就容易造成韧带拉伤;二是体力不济,过度操练造成肌肉劳损。学打太极拳不仅仅是打拳,重要的是心要静,太极拳对人的影响是深远的,不能急于求成。

  只要坚持打太极,不知不觉,颈椎病、肩周炎、腰疼、腿膝酸软等毛病都不犯了。更重要的是,身体抵抗力增强很少得病。

  练习太极拳的好处

  太极拳虽然被大家认为是一门武功,但是只要勤苦学习,为了健身的目的,合理的安排时间就会达到理想的效果。

  太极拳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体育项目,尤其适合中老年体弱多病者。

  一、正骨骼

  太极拳要求姿势中正,不偏不倚,“一动无有不动”,全身骨骼处于柔和活动中,既纠正了不良姿势,又锻炼了颈椎、腰椎、上下肢肌肉骨骼。

  这对于成长阶段的青少年来说是非常适合的,有助于帮助他们矫正身姿。

  加上户外空气新鲜及阳光中紫外线适量照射,人体钙质容易吸收,也就少患由骨骼疏松而引起的骨骼变形折裂等病症。

  二、宣肺

  太极拳要求动作与呼吸配合。久而久之,肺组织得以锻炼而肺活量增加,免疫力改善,也就少患呼吸道疾病。

  三、健肠胃

  太极拳迈步如猫行,动作如抽丝。不用拙力而轻柔缓慢,不会肌肉酸痛、大汗淋漓、口渴难熬。

  经常性的舒展动作,也可以调整人们的心情,促进消化。

  而且长期有节律的腹式呼吸使横膈肌活动扩大,肠胃器官蠕动加快,促使食欲增进、消化机能加强。对便秘、痔疮等疾病也有疗效。

  四、促循环

  由于太极拳重视呼吸配合,在吐故纳新加强气体交换的肺部活动的同时,必然会促进血液循环。

  再加上饮食合理,少食盐,减少精神压力,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等循环系统疾病就会少患及改善。

太极拳教学 太极拳教程 太极拳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