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教学 男人膝盖痛做这事会少活好几年

  太极拳养生是众所周知的运动,但是很多人疑问,膝盖痛能练太极拳吗?其实膝盖疼痛的人千万别打太极拳,特别是男人,男人膝盖痛的时候打太极拳会少活多少年,下面随着太极拳教学学习一下吧!

  男人膝盖痛千万别做这事

  骨骼的健康是我们生命的关键,健康的骨骼可以让我们生活的更幸福,也会让我们更长寿,因此,男人在关节疼痛的时候千万别练太极拳。

  膝痛了可以练太极拳吗?如果是膝痛的急性期(出现红、肿、热、痛),千万别练太极拳。

  首先,锻炼前一定要热身,对下肢各关节进行活动润滑,包括脚、踝、膝、髋和腰等整个身体,不经过热身润滑各部位关节,在关节僵硬的情况下很容易造成损伤。

  太极拳是一项养生功法,为什么会导致关节痛呢?可怕的是会折损寿命。究竟如何练习太极拳才能保护身体,达到理想的养生功效呢?

  其次,太极拳架式是否正确也是影响膝关节疼痛的重要因素。很多人没有经过太极拳师傅的正规指导,通过或者书籍自学,太极拳是无法自学成才的,太极拳拳谱中说“进门引路须口授。

  功法无息法自修”,很多要领如“虚领顶劲,沉肩坠肘,托腰松垮,气沉丹田,不偏不倚”等等需要师傅亲自演练和指导。

  太极拳架式对头、颈椎、肩、腰、髋、膝等关节有严格的要求,正确的太极拳架式可以维持人体的重心平衡,既可以使膝关节受力均匀减少疼痛,又可以锻炼膝关节周围的肌群和神经感觉从而保护膝关节。

  关节疼痛的时候,要采取适当的锻炼,根据自身情况而定,如果出现疼痛不适或者加重,就要及时的找出不良反应的原因,并采取相应的调整方案。

  如采用高架式,膝关节屈曲角度减少,或者减少锻炼时间,锻炼结束后也可以用热水敷贴。

  男人练太极拳导致膝关节疼痛的原因

  1.练功前关节活动不充分

  有些人练习太极拳时不做热身运动,直接进行套路练习,想利用有限的时间多练一遍拳;有些拳师本身就不重视热身运动,这是非常错误的。

  活动不够充分就开始练拳,膝关节周围肌肉韧带还比较僵硬,做动作不慎就会造成膝关节扭伤,在以后练习时就会出现疼痛现象。

  2.练功后不注意休整及保养

  1)注意肌肉放松

  由于太极拳是在松胯屈膝的情况下进行锻炼的,对腿部力量的要求较大,通过较长时间的练习,腿部肌肉由于疲劳就会比较紧张。这时在停止练习后,就要注意肌肉的放松。

太极拳养生 太极拳教学 膝盖痛能练太极拳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