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神功 如何做到持之以恒的练拳

  学习太极拳的人,相信都会这样的经历,练几天拳后,就很难再坚持。我们今天就来谈谈如何做到持之以恒的练拳。修炼太极拳贵在坚持,坚持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预防疾病,太极拳的特点柔和缓慢,下面随着太极神功练习一下吧!

  如何做到持之以恒的练拳

  太极拳是一种不容易半途而废的功夫,一旦接触太极拳,在很多年里都会用到,但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会影响太极拳健身功效。

  因此,让你的练习成为一种习惯,而且找一些窍门让这种习惯变得容易实施,这就是坚持下去的核心所在。

  1、结伴练习

  常来太极的朋友知道,跟朋友一起来习练太极,大家兴致更高、劲头儿更足。如果能和家人或要有一起来练太极,一定要好好组织秀一下。特别是和家人一起练,太极中有很多练习是适合男人和小孩的,很多家长都反映,在和孩子一起练太极之后,亲子关系更为融洽。一家人在练习中相互支持、相互鼓励,其乐融融,共同受益。

  有的人喜欢群练太极拳,群练太极拳可以互相提醒,并且还能互相学习和互相探讨,有助于提升太极拳境界。

  2、选择多种场合练习法

  人的身体会在几周之后适应某种运动形式。这段时间就是“运动周期”,过了这段时期,很难再收获明显的效果,除非你又有不同感受。太极在这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你可以变换不同的习练场地,同样的套路你可以在太极馆练习,可以在花园练习,可以在大树下,可以在高山上,可以在绿地里等等,轮番练习,不怕你的热情消退。

  3、保证一定的练习频率

  每周只太极习练1-2次的人比每周3-4次的人更容易半途而废。因为太极习练的频率比太极习练的单次时间更能影响到你的毅力。如果你不能天天练太极,可以隔一天进行一次或隔两天进行一次,一定要保持一种大致均匀的频率。

  4、制订备用方案

  意外情况经常有机会打断你的练习计划,你大可不必因为错过了一两次练习而感到愧疚,但也不要心安理得地一再错过。借助备用方案来让你的练习持续下去,比如,本来安排的是户外练习,可以转到室内进行;原计划早上进行的练习,可以改到傍晚练习。太极对场地的真心要求不高,只要前后左右都能跨开一步,就可以开始了。

  太极拳是从低层向高层的学习阶段,练习前,要掌握一定的方式方法,并制定出阶段性学习目标。

  5、制定适合自己的目标

  设定一个目标无疑可以帮助你更好地把练习坚持下来。短期目标应该是短期、具体而现实的,而且如果你很轻松地就达到了这个目标,那么应把目标订得更高,并且每过一个月就核查一次,以确保没有偏离正确的方向。

  6、记录自己在太极中的改变

  研究发现,坚持记录太极学习日志的人更容易有改变。太极练习也是一样,记录可以帮助你反观过去、设立新目标。有记录习惯的人进步更大。

  7、试试“微型”的练习

  随时随地动一动,如果你的时间实在太少,可以每天只抽出1-15分钟来运动,以保持身心处于一个良好的状态。你可以选择在清晨用5分钟的时间来练习太极桩功,或是某一个定式,虽然每天只做一遍微型运动,但有助于强化你的健身习惯,如果每天能有时间做3遍,不仅仅是修复体质还有助于恢复身心的平和。

  8、学着留出太极时间

太极拳的好处 太极拳的特点 太极神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