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拳谱 陈式太极拳老架一路74式拳谱

  陈式太极拳是中国传统武术之一,也是太极拳的重要门派,练陈式太极拳能打通经络,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太极拳的特点是刚柔相济,跟着太极拳拳谱一起学习下,陈式太极拳老架一路74式。

  陈式太极拳与经络系统的运输作用相结合

  太极拳是一项松柔圆活的有氧运动,练太极拳对身体起着按摩的作用,将器脏与经络之间联系更紧密。

  人体的各组织器官,均需要气血的濡润滋养,以维持正常的生理活动。而气血之所以畅通无阻,通达于周身,营养脏腑组织,抗御外邪,保卫机体,必须得依靠经络系统的传注。

  陈王庭将经络系统的运输作用应用于太极拳术之中,通过经脉运行血气而营养阴阳,以养丹田刚中柔表之气,溢发于体外,助于技击施展。

  练习太极拳可以使自己身体更强壮,内在更坚实,内气充足,能够承受外来之击,习拳者身体各部位活动显得轻灵。

  陈式太极拳老架一路74式拳谱

  第1式太极起势

  第2式金刚捣碓

  第3式懒扎衣

  第4式六封四闭

  第5式单鞭

  第6式金刚捣碓

  第7式白鹅亮翅

  第8式斜行

  第9式搂膝

  第10式拗步

  第11式斜形

  第12式搂膝

  第13式拗步

  第14式掩手肱拳

  第15式金刚捣碓

  第16式撇身捶

  第17式青龙出水

  第18式双推手

  第19式肘底看拳

  第20式倒卷肱

  第21式白鹅亮翅

  第22式斜形

  第23式闪通背

  第24式掩手肱拳

太极拳拳谱 太极拳的特点 陈式太极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