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式太极拳 68式太极拳谱

  太极拳是中华武术,当今人们习练太极拳的好处多多,如强身健体、修身养性、祛病延年等。太极拳的运动特点柔和缓慢,没有人群限制,我们今天就随着68式太极拳,学习一下68式太极拳谱。

  太极拳的两大特点

  学习太极拳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掌握太极拳的特点,可帮助你尽早入门,在练习中领悟太极拳的精神要义。

  全面性

  太极拳是一项全面的系统工程,是一种具有汉族传统文化特色的综合性学科,它涉及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以及与人体本身有关的问题。

  包括古典文学﹑物理学﹑养生学﹑医学﹑武学﹑生理学﹑心理学﹑运动生物力学等。体现东方文学的宇宙观﹑生命观﹑道德观﹑人生观﹑竞技观。

  太极拳不仅有神奇的健身的功效,其还有防身作用,太极拳具有很强的实战性,经常被运用到武术比赛中。

  适应性

  有些武术可能更适合男性去学习,而太极则不然。太极拳适合各个年龄层次,没有男女区分,很多人都能学习。因为太极拳拳式并不难,很容易学会。而且太极拳出拳速度较慢,动作比较柔和,不需要花多大力气。它讲究的是意、气、形、神相结合。

  太极拳架势的高或低﹑运动量的大小都可以根据个人的体质而有所不同,能适应不同年龄﹑体质的需要,并非年老弱者专利。

  无论是理论研究还是亲身实践,无论是提高技艺功夫,还是益寿养生,无论是个人为了人生完善自我者,都能参与太极拳,并从中获取各自需要。

  太极拳是一项全身运动,通过腰脊运动带动四肢,拉伸筋骨肉,练太极拳能训练出结实的肌肉。

  68式太极拳谱

  第一段

  1.起式

  2.左右二太极

  3.十字棚天起

  4.回身右单鞭

  5.左右天边掌

  6.云鹤飞天

  7.怀中抱月

  8.金龟出水

  9.漂莛静鱼

  10.拨草寻蛇

  11.左抱琵琶

  12.弓步下按掌

  13.撩阴掌

  14.左右云手

  15.右摆步抽鞭

68式太极拳 太极拳的好处 太极拳的运动特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