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0万家灯火养生:黄光民讲强身健脑的食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2-22 11:28

  现在关注养生的人越来越多,我们要想达到强身健脑的功效,也是有不少要注意的地方,比如说食物,食物是非常好的补充营养的方法,那么有哪些强身健脑的食物呢?下面就让我们的黄光民专家来讲讲强身健脑的食物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强身健脑的食物

  鸡蛋

  常吃鸡蛋对大脑很有好处,还能提供身体很多的营养元素。

  牛奶

  每100克牛奶含有蛋白质3.5克、钙125毫克。牛奶中的钙可调节神经、肌肉的兴奋性,孩子每天早晨喝1杯牛奶,有利于改善认知能力,保证大脑高效地工作。

  小米

  小米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钙、铁、维生素B族等营养成分,被称为健脑主食。

  鱼肉

  鱼头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常吃能帮助我们增强记忆力。是非常好的食物。

  本期嘉宾介绍

  黄光民

  男,1943年4月出生于广西桂林,籍贯广东新会。

  1966年毕业于贵阳医学院。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主任医师,筹备2004年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医疗专家组成员,筹备2004年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体能恢复与运动营养专家组成员,2008年奥运会国家柔道队特聘科研医学顾问。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副会长,北京市社区卫生协会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北京健康管理协会学术指导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央电视台“生活早参考”栏目顾问,南京医科大学兼职教授。

  核桃仁

  核桃仁含有40%~50%的不饱和脂肪酸,而构成人脑细胞的物质中大约有60%是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说,不饱和脂肪酸是大脑不可缺少的“建筑材料”,孩子常吃核桃仁对大脑的发育很有好处。

  大豆

  大豆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它们是脑细胞生长和修补的基本成分。大豆还含有卵磷脂、铁和维生素等,适当摄取可增强孩子的记忆力。

  虾皮

  虾皮的含钙量极为丰富,每100克含钙约2000毫克。摄取充足的钙可保证大脑处于佳工作状态,还可防止其他由缺钙引起的儿科疾病。孩子吃适量的虾皮,对增强记忆力和预防软骨病都有好处。

  动物肝肾

  动物的肝脏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能让我们的记忆力增强,还能强身健体,补充很多对身体有益的营养元素。

  葱蒜

  葱蒜中都含有前列腺素A,蒜中还含有“蒜胺”。平时让孩子多吃一些葱蒜,可使脑细胞的生长发育更加活跃。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养生 强身健脑 黄光民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