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6江苏卫视万家灯火:李海燕讲蜂蜜的辨别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28 09:24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蜂蜜是蜜蜂从开花植物的花中采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酿制的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蜜蜂从植物的花中采取含水量约为80%的花蜜或分泌物,存入自己第二个胃中,在体内多种转化酶的作用下经过15天左右反复酝酿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丰富到一定的数值时,同时把花蜜中的多糖转变成人体可直接吸收的单糖葡萄糖、果糖,水分含量少于10%存贮到巢洞中,用蜂蜡密封。蜂蜜是糖的过饱和溶液,低温时会产生结晶,生成结晶的是葡萄糖,不产生结晶的部分主要是果糖。

  真假蜂蜜辨别

  第一:看光泽和黏度

  辨别真假蜂蜜第一是看光泽和黏度,好的蜂蜜色泽清透,光亮如油,晃动蜜瓶时颤动很小,停止晃动后挂在瓶壁上的蜜液会缓缓流下。

  第二:倒置蜜瓶

  优质蜂蜜由于含水量低质感黏稠,如果将密封好的蜜瓶倒置,会发现封在瓶口处的空气很难上浮起泡。

  第三:拉“蜜丝”

  用小汤匙或牙签搅起一些蜂蜜向外拉伸,真蜜通常可以拉出细而透亮的“蜜丝”,而且丝断后会自动回缩并且呈现球状。

  第四:磨颗粒

  购买乳白色或淡黄色的天然“结晶蜜”,可以将结晶挑出部分放在指尖研磨,真蜜的结晶颗粒细腻,会完全融化。

  第五:尝味道

  蜜有蜜味,糖有糖味。纯正蜂蜜甜而微酸,口感绵软细腻。而假蜜的蜜味淡,余味淡薄短促。

  本期嘉宾介绍

  李海燕

  女,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蜂业》杂志主编,专业研究蜜蜂多年。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