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温泉的好处 泡温泉有哪些功效你知道吗(2)

  4.露天温泉的日光浴加森林浴,对骨骼疏松症患者有特别帮助,温泉中的钙质、适当的紫外线交互作用,对身体有益。

  5.冷热泉交替的方式,可使血管扩张收缩,增强全身肌肉,不过水温及时间以个人舒适为宜,切勿温差达大造成身体不适。

  6.温泉中的化学物质有美容的效果。硫磺泉可软化角质,明矾泉有收敛作用,含钠元素的碳酸水有漂白软化肌肤的效果。

  泡温泉之五步曲

  第一步:探试池温

  先用手或脚探测泉水温度是否合适,千万不要一下子跳进温泉泳池中。

  第二步:脚先入池

  坐在池边伸出双脚慢慢浸泡,然后用手不停地将温泉水泼淋全身, 后时不时让全身浸入到泉水中。

  第三步:先暖后热

  温泉区内设不同温度的泳池.认低温度泉到高温度泉浸泡要循序渐进,逐步适应泉水温度。

  第四步:掌握时间

  一般温泉浴可分次反复浸泡,每次为10至15分钟,如果感觉口干,胸闷,就上池边歇一歇,做一做舒展体操运动,再喝一些蒸馏水以补充水分。有些人喜欢让全身泡得通红,但要注意是否会出现心跳加速,呼吸困难的现象。

  第五步:按摩配合

  适当的穴位按摩会加强温泉保健的功效,对一些疾病有明显的治疗作用。 第六步:注意冲身。尽量少用或不用洗发水、沐浴液,用清水冲身则可。

冬季泡温泉的好处 夏季泡温泉的好处 泡温泉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