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好处多 但有些人绝对不能泡

  天冷了,泡温泉又成为人们周末休闲的好去处。带上家人,或约三五个好友,一起浸在温泉里,每一寸肌肤都欢愉地抚摸着温暖,每一个毛孔都大口痛饮着惬意,让各种疲乏都在温泉中融化。真是非常不错的体验!

  泡温泉也是一种养生之道,早在西周时,古人就已发现并享受了。有名的当属唐玄宗了,每到冬天,他就会带上杨贵妃去华清宫泡温泉,并在华清宫特地修了一“汤池”,供杨贵妃专用。现在,我们已不用皇帝赐浴了,只要花点门票钱,随时都可以享受古代帝王后妃的待遇。

  泡温泉的好处

  泡温泉到底好在哪里呢?若没有好处,为什么这一养生之道会留传几千年呢?好处当然有了。

  1、促进血液循环

  温泉的水是恒温的,泡脚尚能促进血液循环,何况是整个人泡进去!血液循环了,就能促进新陈代谢,可快速消除疲劳,使机体恢复活力。

  2、改善体质

  泡温泉时,毛孔张开,温泉中的很多微量元素都能进入体内,对治疗痛风、关节炎等疾病很有好处。泡高温温泉时,还可大量发汗,这样就能把寒气逼出来,达到增强体质的效果。

  3、美化肌肤

  温泉中的矿物质还能软化角质、美白肌肤。这种美白可是由内而外的,跟抹在脸上的护肤品是完全不同的效果。

  4、调节血压

  由于温泉的温度较体表高,血管扩张,能降低血压;而低血压患者则因血液循环加快而使血压上升。

  泡温泉虽好,但不是人人都适合。有些人不但不适合,还应杜绝泡温泉。

  哪些人坚决不能泡温泉

  1、皮肤病患者

  有些皮肤病是会传染的,而温泉池一般是公共的,为防止交叉感染,传染性皮肤病患者应杜绝泡温泉。还有些皮肤病是非传染性的,如湿疹,患湿疹的皮肤要保持湿润。而温泉水较热,皮肤水分蒸发得快,反而使皮肤更加干燥,从而加重湿疹症状。

  2、皮肤有伤口

  温泉中的有些物质确实有杀菌的作用,但是也可能会刺激皮肤,这样一来,伤口反而更加恶化了。

泡温泉注意事项 泡温泉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